一名香港女性給台灣的四點建議

習近平向台灣人民提出「一國兩制」來統一台灣,香港人作為一國兩制的受害者,我想談談共產黨如何在香港進行軟性滲透,希望台灣人提防,勿因一時仁慈而被中共有機可乘。需要注意的有四方面:

第一要防傳媒滲透。在香港,無線電視一台獨大,十多年前親中共人士間接入主了無線電視,控制了新聞部,使每天的新聞播放並不中立,大放親共訊息。在台灣旅行時,我留意到部分電視台的內容十分親中共,各政府機構及餐店,實在不應再播放親共的電視節目。傳媒是重要的第四權,無論是電視、報紙及網媒,不要被中共控制。台灣政府宜限制中國資金投資媒體,以免中共透過傳媒來宣揚親中國訊息。

第二要防經濟滲透。相信大陸向台商施壓,已是街知巷聞。民間方面,大家要提防各式電子支付系統的滲透。大陸因為多假銀紙,所以電子支付較盛行,而「支付宝」及「微信支付」是上億計大陸人使用。可是,因為大陸公司都有共產黨的黨委,就像華為一樣,一方面是商業經營,另一方面是蒐集數據及情報。「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已經用銀彈侵略香港市場,而台灣各大小商舖的老闆應小心,不要成為中共取得個人及消費資料的工具。

第三要防人的滲透。中共好奸狡,在香港的基本法訂立時,留有漏洞,容許中國移民以「單程證」來香港,每天150人,每年就是5萬多人。自1997年主權移交,已經有100萬中國移民來港。中共及香港政府還美其名為「家庭團聚」,以人權來合理化這個移民滲透計畫。太多中國人來台灣,會帶著中國的思維沖淡台灣,也有可能是間諜。全台灣人應制止任何中國移民計畫。

最後,我旅行經過101大樓及西門町,竟然見到一群人拿著中國國旗,究竟該些是否中國移民?為何他們這樣做?是否中共給他們薪金?不要對他們仁慈,應立法規定中國國旗不可以在市區舉起。在台灣,當然是舉起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吧。舉國旗的表達自由,請他們返回中國才實踐吧。

(作者為香港籍,機構行政主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