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獨派之前

批判獨派之前,請問問自己,對歷史知道多少

批判獨派之前,請問問自己,對於這些前輩過往為台灣犧牲奉獻的歷史知道多少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眼鏡和套裝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1月1日下午7:18 · 

【消失的歷史】1970年1月2日 彭明敏脫出台灣

1964年9月,台大政治系主任彭明敏與他的學生謝聰敏、魏廷朝發表「台灣自救宣言」,傳單在印刷廠全部被查扣,三人被捕。 就在彭明敏被捕的一、二週後,日本台獨聯盟幹部許世楷即跑去日本外交部查間此事,當場不但證實彭明敏等人的被捕,也意外地看到了彭明敏等人發表的自救宣言等珍貴資料,許世楷立即要了一份影印本回去。不久,《台灣青年》月刊率先在海內外公開這份「台灣自救宣言」,後來,在美、加等地台灣留學生也將這份宣言翻譯成中、英文版本,並在紐約時報以半版廣告篇幅刊出宣言要點。

據許世楷透露,日本外交部人員告訴他,彭明敏被捕後,有人以塑膠袋包著起訴書全文和手抄的自救宣言,丟擲到日本駐台大使館內。

1970年1月彭明敏在24小時被監視的情況下,神秘地脫離台灣,抵達瑞典,日本台獨聯盟的島內工作幹部宋重陽應居首功。

1969年初,彭明敏的美國友人找上日本的黃昭堂,希望能協助彭明敏偷渡離台。黃昭堂立即和當時負責台獨聯盟島內工作的許世楷和宋重陽二人密商。由於救援行動必須保密且絕不能失敗,因此,由日本籍盟員宋重陽秘密進行,不須報告,連當時聯盟委員長辜寬敏也被矇在鼓裡。

黃昭堂祇負責募集資金,他向旅日名醫吳枝鐘勸募取經費時,吳醫師問他究竟做何用途,黃昭堂向他表示,這件事仍在進行中,還不能說出,吳枝鐘醫師不但不再追問,並且立即捐出一百多萬日幣,充當偷渡計劃的經費。

而早在1968年8月,一位日本籍教授應邀到台灣,行前宋重陽託他轉交一封信給彭明敏,從此,兩人即建立秘密通訊管道。
宋重陽將信先寄到香港給一位外籍人士,再由他安排轉到彭明敏手上,而彭明敏亦經此管道寫信給宋重陽。

據宋重陽透露,從1968年八月至1979年4月,他和彭明敏共通了280封信,至今他仍保存完好。

救援彭明敏脫離的行動計劃中,宋重陽負責彭明敏從台灣脫出到香港的部分,但是都也是最困難和冒險的,他為了找到專家偽造護照上的大鋼印,前後忙了近一年,嗜酒如命的宋重陽,也為了此一「人命關天」的救援行動而禁酒達半年多。

資料整理自 台獨聯盟網站 :: https://goo.gl/TdVfvQ

< 資料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