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知羞慚的中國血緣論

習近平先生說:「兩岸都是中國人」,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若按此邏輯,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可以大聲對外宣稱紐西蘭、澳洲、美國都是「英國人」,並且激勵「四區國民」都要當一個「堂堂正正的英國人」,完成統一大業—即便紐西蘭的毛利族人、澳洲的原住民族及美國的印第安人與盎格魯.撒克遜(英國人)毫無血緣關係。

七千多年前,台灣原住民族早已定居於此,各原住民族一直努力追求一個獨立且有尊嚴的「真正的人」,族群名稱烙印在每個族人的生命底層:Seediq賽德克、Bunun(布農)、Tayal泰雅、Tao達悟、Pangcah阿美,許多原住民族群名稱都是「人」的意思。面對習近平對台灣人宣稱:「兩岸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兄弟,血濃於水的一家人」,這種粗暴不顧及事實,妄言誇大又不知羞慚的論述,必遭整體台灣人民、全球原住民及所有民族的唾棄。

在歷史發展過程中,由移民及原住民族構成的台灣人民已結合為一個命運共同體,憲法規定台灣是多元民族文化的國家,希望自己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是台灣人民最大的願望。尊重個人、各民族及國家獨立的意願與主張,這本來就是普世人權價值所強調的住民自決的權利。

帶著自我中心霸凌天下心態,不尊重不同地區人民及族群的權利,中國人的統一是用鮮血和槍桿子換來的,看一看圖博(西藏)、東突厥斯坦(新疆)和現代的香港,才知道「一家親」的恐怖。

國家面臨內憂外患之際,本會支持蔡英文總統穩定政局,保住台灣國家安全並共同促進全體國人團結,為台灣國家尋找一條具有尊嚴的活路。

(作者任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