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全世界都跟KMT有「共識」!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主持《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紀念會上致詞時將「九二共識」定義為「一國兩制」,立即遭到蔡英文總統召開記者會直接了當的予以公開拒絕並且進一步呼籲台灣各黨派不要再提「九二共識」,讓長期以來把「九二共識」奉為最高政治綱領的中國國民黨頓時有如被踩到尾巴的貓一般跳起來,包括馬英九、朱立倫、郝龍斌等人都紛紛發言痛批蔡英文,並信誓旦旦的保證「九二共識」絕對不等同於「一國兩制」而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然而,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進而否定了「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是習近平而不是蔡英文,中國國民黨不去找習近平對質卻只針對蔡英文大發雷霆,讓人再一次見識到中國國民黨「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欺善怕惡的本質,以及西洋鏡徹底被揭穿後惱羞成怒的醜態。

92 會談時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於 2011 年發聲明表示根本沒有「九二共識」。
圖片來源:李登輝(Lee Teng-hui) 臉書

事實上,前總統李登輝早在 2011 年時就曾針對「九二共識」發表《九二會談無共識 歷史不容扭曲》聲明指出:「1992 年兩岸香港會談沒有共識。當初參與談判的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先生也說沒有,蘇起也承認「九二共識」是他自創的」,「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根本沒有馬總統所謂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我不知道『共識』在哪裡?」,「馬總統如果要一再主張有『九二共識』,請他先說明中國是否已經同意『各自表述』,並應要求中國政府公開宣示,是否同意『各自表述』,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否則,就是自欺欺人、出賣主權、屈從中國的行為」。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在去年十一月底「九合一選舉」過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的所謂「各表」就是「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啊!你不能在陸方的前面講一中各表,公開講這個不行。」,間接證實了李登輝對「九二共識」的批評果然所言不虛

對於正常人來說,不同的人對於同一件特定事物都有相同的看法才能夠被稱之為「共識」,如果對於同一件特定事物的看法分歧,如吳敦義所說的「你表你的,我表我的」還能夠稱之為「共識」的話,那麼全世界每一個人大概都能夠說他們跟中國國民黨有共識了。無怪乎,即令聯合國大會在 1971 年已經作成了第 2758 號決議,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全世界 195 個國家當中有 178 個國家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馬英九這些號稱是「法學專家」的中國國民黨政客還是依舊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宣稱:「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或許,對於中國國民黨這一個在七十年前連自己在中國的江山都搞丟而倉皇辭廟逃到台灣的喪家之犬來說,只有持續活在自己的異想世界中自愚愚人的以「各表」幻想全世界都跟他們有共識,是他們在行將就木前所唯一能夠尋求的最後一點心理慰藉吧?但這樣的慰藉如果是要以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前途以及後世子子孫孫的幸福為代價,那絕非是台灣人的共識!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