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為何被「獨」了?

被台灣新聞媒體暱稱為「口譯哥」的外交部部長室主任趙怡翔由於被外派出任駐美國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而引發中國國民黨以及整個統派勢力瘋狂群起圍剿,企圖將他塑造成「男版吳音寧」鬥爛、鬥臭,然而,在美國在台協會 (AIT) 日前表態支持趙怡翔後,中國國民黨凌厲的攻擊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萎靡不振,不但中國國民黨籍的立法委員許毓仁立即將他在 facebook 批評趙怡翔的文章刪除,更意外的在中國國民黨內部掀起了茶壺內的風暴。

美國在台協會支持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立法委員許毓仁立即將他在 facebook 批評趙怡翔的文章刪除(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像是前立法委員蔡正元就把砲口對內批評說:趙怡翔出身深藍家庭,在讀了台灣史後被「感化」轉向,「馬英九連個歷史課綱都不敢改還談什麼?」,還說:趙怡翔因為英文好、又被蔡英文重用,但反觀中國國民黨搞國際事務哪一個不是半百老翁,英文好的年輕人頂多只是個專員,「國民黨英文好的年輕人又在哪裡?」。曾任立委助理的 37 歲「青壯派」鄭照新也在臉書表示,趙怡翔就是「男版蕭美琴」、「能夠用對方的語言,打進對方的圈子,這是我親眼所見」;鄭照新更向國民黨中央喊話「人家已經在培養下一個蕭美琴了,沒過五年,人家回來擔任不分區立委也不奇怪,這不是藍綠攻防,而是藍綠人才培養戰」。

而統派色彩鮮明的《聯合報》更進一步披露:「趙怡翔來自深藍家庭,祖父來自江蘇、外公來自浙江,是標準的外省第三代。祖父是老國代,而外公雖然曾在白色恐怖期間被捕下獄,一輩子仍將票投給國民黨,背景堪稱『根正苗藍』。至於為何會加入民進黨?據媒體報導,趙怡翔由綠轉藍的關鍵,就是前女友的爸爸。大學期間交往的台籍女友之父,要求他暑期每天必須閱讀一篇台獨派史學大師李筱峰的專欄,並於早餐時間報告心得感想。趙也因此獲得思想上的『啟蒙』,從原先的看不懂,到後來的漸漸接受。因此,就綠營政府而言,口譯哥算是半路出家,血統並不純正。」,印證了蔡正元稱趙怡翔是讀了台灣史後被「感化」轉向的說法,確實是所言不虛!

然而,如果從現實上來看,趙怡翔這一個出身背景堪稱是「根正苗藍」的外省第三代子弟,如果說他只因為在就讀大學時期讀了台獨派使學大師李筱峰的文章就被「感化」而「由藍轉綠」的被「獨」了,除了只是再一次證明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企圖利用偏頗的「黨國史觀」對青年學子進行洗腦根本禁不起事實的考驗、完全是枉費心機外,從趙怡翔的身上,更讓人再一次清楚的看到:許多滿口愛中國、大力鼓吹台灣跟中國「統一」的「深藍家庭」,到最後往往都是像馬英九一家子那般心口不一的移民到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去「愛中國」、逼台灣跟中國「統一」

也因為這樣,趙怡翔才會在思想上與政治立場上發生「由藍轉綠」被「獨」了的大轉變,一如日本知名作家田中芳樹在他著名科幻歷史小說《銀河英雄傳說》中所描述的那一群因為不滿「銀河帝國」政治專制腐敗的「銀河帝國」貴族子弟那般,在流亡到「自由行星同盟」後組成以「血、火焰與鮮紅的玫瑰」三種紅色作為象徵的「薔薇騎士聯隊」(Rosen Ritter),在戰場上以比別人更剽悍、更敢拼搏的超強戰力來對抗他們原本的「祖國」,以回報他們內心真正認同的自由民主國家,即令拋頭顱灑熱血奮戰至死終不悔

畢竟,年輕人的真誠血性與良知是無法忍受「博大精深」說一套做一套「中國文化」的偽善,而這樣的真誠血性與良知,正是民主的台灣對抗專制蠻橫中國最強大的憑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