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各表是裝瘋賣傻

 

新加坡「馬習會」,面對習近平,馬英九豈敢提「一中各表」,民選的總統竟自貶為「馬先生」。圖/民報資料照

新加坡「馬習會」,面對習近平,馬英九豈敢提「一中各表」,民選的總統竟自貶為「馬先生」。圖/民報資料照

國民黨硬拗根本不存在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經到了不講事實、不講邏輯、胡攪蠻纏、裝瘋賣傻的地步。

第一,歷史事實。國民黨說九二共識有一中各表。對1992年在香港的汪辜會談,當事人辜振甫在回憶錄《勁寒梅香》中很清楚寫道,當時雙方各說各話,根本沒有一中各表的共識。當時的總統李登輝,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海基會秘書長陳榮傑,都否認有九二共識。

第二,基本邏輯。所謂共識,就至少有兩方(或多方);所謂各表,更要有對方。可是北京方面從來沒承認過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沒有對方同意,就沒有「共識」;更談不上「各表」。

九二共識實質就是一國兩制

第三,對方表態。這次元旦次日的習近平對台政策講話更明確了:「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一中,謀求統一」;實質就是一國兩制。但習近平已經清楚挑明後,國民黨還在繼續狡辯。對此,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再次申明:「堅持一個中國,謀求兩岸統一」,這就是九二共識的內涵。所以,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兩岸統一。就是一國兩制!

第四,常理常識。共產黨怎麼可能同意國民黨代表中國,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允許你各表呢?國民黨簡直就是做白日夢。自欺而無法欺人。

第五,口是心非。如果國民黨真認為、真相信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那國民黨起碼應該支持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事業,幫助中國人(如果他們真認為是同胞)推翻對岸的專制統治,結束他們認為的「偽中國」,恢復中華民國的「真中國」。可是別說反共,國民黨對中國異議人士、民主活動都避而遠之,深怕得罪共產黨。甚至還討好共產黨,要國共一家親,聯手對付台灣人民。

第六,不敢各表。如果國民黨堅持說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那國民黨的主席們,高官們,怎麼沒有一個人敢在北京地盤說「一中各表」?怎麼沒有一個敢在中共官員面前說「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我們「固有之疆土」?他們見到共產黨,全都嚇「殭住了」,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敢提,還代表全中國呢,真是夢囈都不信。僅舉幾例:

「馬習會」馬不敢提「一中各表」

新加坡「馬習會」,面對習近平,馬英九豈敢提「一中各表」,只迎合對方說我們不搞一中一台,反對台獨。你的「固有之疆土」哪裡去了,你的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哪裡去了?別說對習皇帝,即使見到國台辦主任陳雲林這個芝麻官,還是在台灣土地上,馬英九總統都不敢提「一中各表」,民選的總統竟自貶為「馬先生」。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去年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剛上任,就迫不及待搶頭香,跑去北京朝拜。見到劉統戰,朱立倫同樣連一句「一中各表」都掄不出來,更別說「中華民國代表全中國」了。面對劉結一,朱立倫結結巴巴,溜鬚拍馬,深怕在中共那裡失寵,影響他在台灣的政治生命。

再看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在台灣、在自己黨代會上的就職演說,都不敢提「一中各表」四個字。沒有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這次縣市長選後,吳敦義有點真話了,他說: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不能在中方前面講一中各表,公開講這個不行。」

吳敦義還有點白賊之膽,說出:不能在中共面前講一中各表;公開講不行!這「不行」兩字道出天機:共產黨不允許,不讓,他們就得服從。

不能跟對方說,不能公開說,這叫哪門子共識?如果有人說「吳敦義就是吳三桂,一吳各表」。吳敦義不滿、不同意,那按吳氏邏輯,我不在你面前講,不公開講;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你說你的,我說我的。這樣行了吧?

北京方面從沒承認(更沒接受)過「一中各表」,習近平、馬曉光們又不顧情面,一次次公開打臉國民黨,等於把馬英九們逼到牆角,無法自圓其說,只能做鴕鳥,頭埋在沙子裡喃喃自語「一中各表」。國民黨被逼得只能公開裝瘋賣傻了,也夠可憐的。

對這樣的國民黨該怎麼辦?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把他們趕到金門馬祖:按《舊金山和約》金馬不屬台灣,屬中國。那時候國民黨們在那裡跟北京怎麼表,就都跟台灣沒關係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