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說的強盜是誰?

 

腦袋瓜智商157卻常常管不住嘴巴智商57的柯文哲,日前又因為用「強盜•銀行•警察」比喻台、美、中的三角關係而引起各界的譁然。

先不要對號入座台、美、中誰是強盜、誰是銀行、誰是警察好了。從排列組合的觀點看,所有可能情況不外六種:(1)美國是強盜,台灣是警察,中國是銀行;(2)美國是強盜,台灣是銀行,中國是警察;(3)台灣是強盜,美國是警察,中國是銀行;(4)台灣是強盜,美國是銀行,中國是警察;(5)中國是強盜,台灣是警察,美國是銀行;(6)中國是強盜,台灣是銀行,美國是警察。

預計三月要走訪美國的柯文哲,事先打預防針說「自己留美和美國價值觀相近」,如果所言不虛不假,那除非柯文哲以強盜自居自視,否則,將美國比喻成強盜的(1)與(2)的可能性就被排除掉了!

中國自稱有五千年歷史,其中只有1684年至1895年的前後短短212年將台灣列入版圖(連大清雍正皇帝都自承「台灣地方自古不屬中國,我皇考聖略神威,拓入版圖」),現在,動不動宣稱「台灣是中國固有領土」,一天到晚對台灣威脅這、吆喝那的,極盡文攻武嚇之能事不說,戰機軍艦更三番兩次繞台展示武力,一副霸王硬上弓的嘴臉行徑。這樣的台灣、這樣的中國,誰是強盜,夠清楚了吧?把台灣比喻成強盜的(3)與(4),當然是笑話了!

剩下的可能情況就(5)和(6)了,無巧不巧,兩者都直指中國是強盜!

說中國是強盜過分嗎?中國字典裡,壓根沒有智慧財產權、專利權這些詞彙;中國既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及一大堆維權律師打入黑牢,更將數以百萬計的新疆維吾爾族人送進與集中營無異的「再教育營」,罪行跟當年德國納粹的蓋世太保簡直沒有什麼兩樣。不是強盜流氓國家,那會如此這般行徑?這樣的中國,當然是個強盜國家!

不過,說中國是強盜,台灣是警察,再搭配柯文哲引狼入室的「兩岸一家親」,豈不成為官兵強盜一家親?可見(5)的比喻也有問題!

分析至此,原來柯文哲的比喻指的是:台灣這個銀行裡,儲存的是台灣的主權、領土、自由、民主;中國這個強盜國家,一直覬覦著台灣這個銀行,想將之盜據為己有;只因為有美國這個國際公認的「世界警察」在值勤,迄今無法得逞!這,正是(6)所講的:中國是強盜,台灣是銀行,美國是警察!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