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去蔣化」?

 

不滿「去蔣化」,當眾呼巴掌,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郝龍斌不譴責也就罷了,還力挺表示,這是官逼民反,郝出此言,更引來眾怒!

是誰在去蔣化?不就是當年追隨老蔣因國共互鬥被逼退守台灣,而在台灣位居要津的藍營黨政高官嗎?這當然包括郝龍斌在內。兩蔣在世,這群國民黨高官矢守老蔣的「漢賊不兩立」及小蔣的「三不」兩岸政策,絲毫不敢越雷池一步,但兩蔣過世後,就個個變了樣,從堅決反共變爭相朝共,「去蔣化」跑得比誰都快!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郝龍斌令尊郝柏村,曾位居中華民國國防部長、行政院長,是當年追隨老蔣誓死要「反攻大陸」的要角,二○一四年受邀參加「盧溝橋事變」七十七週年紀念,行前接受中國央視專訪,當場高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這在兩蔣時代可是要槍斃的,今卻唱起主子生前死對頭的中國國歌,這不是在「去蔣化」嗎?

而郝龍斌呢?當年國共互鬥,老蔣領導的中國國民黨恨透了中國共產黨,堅持「漢賊不兩立」,老蔣過世後,兒子蔣經國繼承老爸遺志,對中國採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兩岸政策,而郝龍斌卻在卸下台北市長職務後,以副主席身分率領國民黨團高達四十多人,浩浩蕩蕩赴中國廈門參加「海峽論壇」,並會見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完全無視兩蔣遺志,郝龍斌不也是在執行「去蔣化」?

還有,曾是中華民國副總統的連戰,跑到中國參加閱兵大典,看著可能攻打台灣的軍事武器在他面前通過;退將吳斯懷等赴中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與中國將領舉行論壇,還喊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

看看藍營這些黨政高層人士行徑,在兩蔣過世後,什麼「漢賊不兩立、三不」都拜拜了,到底是誰在「去蔣化」?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職勞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