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認識台灣的軍事意義

【陪你看國際新聞】


 
身為台灣人,一定要瞭解台灣的軍事意義。這樣就能理解,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其宣示的,是什麼?
 
首先看看美國實際的勢力範圍,美國可不是只有本土跟阿拉斯加喔。整個太平洋,是二戰時,美國用年輕人的血打下來,再用幾十年扶植起來的盟邦們。
 
http://bit.ly/2TcTeHF
 
再看一張圖。這東西叫做SOSUS,水下聲音監控系統,是美國跟日本一起拉出來,監控過路「潛水艇」用的,請看看鋪設的範圍,猜猜,他想圍住誰的潛艇?
 
http://bit.ly/2TeekoZ
 
沒錯,就是中國。
 
而且,這條SOSUS你仔細看,是不是很靠近台灣,但卻「沒有」連到台灣?
 
其實陳水扁總統時代,是很想把這條拉進來的,這樣能把台灣綁入美國防護圈,安全更有保障。但無奈價格高昂,且當時的中華民國軍方反對,所以美國日本,就自己拉完全部。
 
http://bit.ly/2Tf3BL4
 
既然沒有要接台灣,為什麼又那麼靠近台灣呢?
 
因為SOSUS的走向,就是這次附圖上的淺水區,看到了嗎?在台灣的東部,一出去就是深水區(星號),在SOSUS以內,各種反潛技術都能鎖定中國潛艇。但只要這個圍堵被突破,中國的核子潛艇就能滑進太平洋,消失得無聲無息,下一次浮上水面,可能就是美國西岸外海!
 
核子潛艇推進速度快,水下潛航時間超長,更可以搭載核子彈頭。萬一第一島鍊沒攔住,美國本土就隨時可能被攻擊。
 
想一想,如果你是中國,拿下台灣有什麼好處?
 
就是出個海,馬上能剪SOSUS,然後潛艇大量滑進太平洋啊!
 
我們到現在只討論了潛艇喔,更別說中國佔領台灣後,大量空軍海軍的部署,所能對周圍商船產生的滋擾。
 
http://bit.ly/2T9EgSQ
 
以及對日本自衛隊、沖繩與關島美軍,所能造成的壓制效果。這篇值得參考。
 
http://bit.ly/2T9OJgW
 
假設有個萬一,台灣不小心真的自己選擇統一,或被侵略後投降,這對美國來說都是不可承受之重,組建聯軍重新打登陸戰拿回台灣,是一定必須做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自己穩穩地站好台灣,抵禦任何可能的侵略。擋住了一波,就能長治久安;第一波擋不住,變成中國前線,第二波美日聯軍一定會來。
 
中國成天喊著要侵略台灣,絕對不是為了愛同胞,畢竟他們還有新疆與西藏的同胞可以愛,可努力空間還很多,倒不急著增加新的同胞。
 
他們真正要的,是台灣這個「島」。
 
留島不留人,才是真正的潛台詞。
 
總結一下,美軍頻繁通過台灣海峽,意思就是:界線在這裡,大家平平安安做做生意很好,你越界,讓我的國家安全受威脅,我一定也會讓你的國家安全受威脅。
 

< 資料來源:蔡依橙的閱讀筆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依橙

蔡依橙
醫師,新思惟國際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