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信口開河如何取信於市民?

論者認為,如果韓國瑜市長繼續說話不負責任,除了政見瘋狂跳票並非市民之福外,未來也一定會被高雄市民用選票教訓他。資料照片

論者認為,如果韓國瑜市長繼續說話不負責任,除了政見瘋狂跳票並非市民之福外,未來也一定會被高雄市民用選票教訓他。資料照片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新唐書》李光弼傳說,「光弼用兵,謀定而後戰。」這句話的意義在於,做任何事情之前,需要先謀畫、思考,避免衝動衍生失敗。這也是我們做人處事的基本原則,相信大家都很討厭空口說白話、信口開河的人。
 
平凡人都應該如此,更何況是一個直轄市的大家長呢?
 
日前,包括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想在高雄蓋賽車場的構想,觀光局長潘恆旭也幫腔表示,不排除引進最高等級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引起各界熱烈討論,每個人也都引頸企盼,認為高雄真的要發大財了。只是沒想到十幾天後,韓國瑜市長就立刻跳票。
 
韓市長在臉書解釋跳票的原因時表示,F1賽車必須以波音747搭載,但是小港機場停不了,就算改從桃園機場降落再開公路到高雄也不行,因為賽車造價昂貴,車隊不會冒險,因此確定進不了高雄。
 
這樣的理由,乍聽之下有道理,畢竟如果真的是機場的問題,那就不是韓市長的問題。只是經過求證後,不但中華賽車會根本就未接獲高雄市隊申辦F1賽車表達興趣,747貨機無法起降高雄的說法也被證實是不實在的。
 
當然,這樣信口開河的例子並非韓市長的首例,例如,他說要請林夕、鄧紫棋代言高雄的事,但卻被發現根本沒有聯絡,白白消費了這兩位名人,雖然對比選前開出的迪士尼樂園、博奕事業等等,其實是小巫見大巫,卻讓人對韓市長說話的可信度大打折扣。
 
選前,韓國瑜或許可以扯到是夢想,順道反擊對手,怎麼?連作夢都不敢了嗎?但是,現在的他已非候選人,而是一市之長,一言一行都代表高雄市政府和高雄市民,怎麼可以如此的戲言呢?
 
沒想到的是,當他竟然又提出備案,如F1改為矮一截的澳洲V8賽車,完全沒有表達歉意,完全沒有一個市長該有的風範。
 
如果韓國瑜市長繼續說話不負責任,除了政見瘋狂跳票並非市民之福外,未來也一定會被高雄市民用選票教訓他。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