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胡扯F1 不單純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指高雄小港機場太小,所以F1不會來,筆者不敢以汽車專家自居,但筆者在德國的其中一項業務,確與汽車有關,主要協助把一些小型公車運到遠東去。簡單而言,以筆者的基本認知,韓國瑜的說法是胡說八道。

首先,不少舉辦國際F1或F3的城市,自己都沒機場,或機場本身很小,包括有名的蒙地卡羅,以及澳門,高雄小港機場本身可以升降波音747客機,就具備處理大型空運貨物的條件,現時一般最大型商用貨機,也只是用747,像烏克蘭An-225運輸機,那是軍用,極少民用,而空中客車A380,現時仍只是用於載客,未有公司純粹用來載貨。小港機場本身處理F1所需空運貨物沒問題,但F1很多空運貨物都是依賴陸路接駁,所以小港機場與高雄市中心的道路沒問題就沒問題。

是否因物流問題來不了F1,這該問負責和贊助F1物流的德國郵政DHL集團,德國郵政DHL有網站專門介紹他們處理F1賽車各類物流挑戰的方法(https://www.dhl-in-motion.com/en/formula-1/),德國郵政也是以六架747貨機,另外一大堆貨櫃去處理,請問韓國瑜市政府的人員,有沒有白紙黑字查詢過德國郵政DHL?我相信他們未必十分之快回覆高雄市政府人員,但他們總能給你相關答案在技術上可行與否。

況且申辦F1一如其他大型國際體育賽事,那是要申請的,而且需要一份完整計畫書,以及與擁有專利權的公司商討申辦費的問題,高雄是否值得以過千萬美元計的申辦費,本身已經十分之有疑問。而且韓國瑜政府上台才一個月,怎樣提交文件申辦F1?因此,這根本是信口開河,筆者已經不是賽車運動方面愛好者,都知道這件事。韓國瑜的言論,在有不少賽車愛好者的香港,是視同騙子言論,因為這謊話編得太不打草稿。

韓國瑜千方百計要針對小港機場,因為他想藉機拆掉屏東的反潛基地,很可能韓國瑜正進行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事,韓國瑜的F1怪論,不單反映他不懂經濟,而且別有用心,調查局該對韓國瑜調查個清清楚楚,免成國安危機。

(作者是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