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擁蔣人士的腦袋是否清楚?

鄭麗君說:「中正紀念堂這麼大的空間,不該只為了紀念一個人而存在。」

一些擁蔣人士很不以為然,有人說,美國紀念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跟林肯的拉什摩爾山,面積有5.17平方公里,相當於5,170,000平方公尺,平均每位總統可以分到1,292,500平方公尺,是中正紀念堂的五倍。

拉什摩爾山。由左至右依次為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及林肯的雕像,代表了美國建國以來130年的歷史。(維基共享)

請問,蔣某人可以與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跟林肯等人相提並論嗎?人家有像蔣某人一樣亂殺人與迫害人嗎?人家的決定是透過民主程序,還是由國民黨中常會或萬年國會決定?

也有人說,鄭部長如果對面積那麼斤斤計較。那好,在台灣規定土葬不能超過8平方公尺,但是有人卻可以坐擁1712平方公尺的墓園,這片墓園的主人叫蔡潔生,是蔡總統的老爸。

請問,人家是花自己的錢,還是花國家的錢?怎能相提並論?

鄭麗君說:「中正紀念堂這麼大的空間,不該只為了紀念一個人而存在。」(資料照)

更有有人說,老蔣不是普通人,從阿歐西建國、北伐、統一中國、剿匪、抗戰、保衛台灣免於中共侵略,從未投降,且建設台灣成為自由民主的國家。

請問,老蔣與希特勒、史達林與毛澤東相比如何?有比人家偉大嗎?如今在德國與俄羅斯,有希特勒、史達林銅像嗎?在中國,人家正準備遷移位在北京的毛澤東紀念館。保衛台灣的是美國,還是老蔣?守住金們的是老蔣部隊,還是孫立人部隊與日本退將根本博等人的功勞?台灣的自由民主是老蔣的功勞,還是台灣民主人士犧牲奮鬥的結果?

這些擁蔣人士的腦袋是否清楚?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