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真的只是一時的

看到有柯粉為了轉移北市立委選戰柯家軍慘敗的焦點,開始談起台中市立委補選。

身為一個台中人,雖然不在那個選區,應該還是可以來發表一下意見。

台中市的北區、北屯區是一個什麼樣的選區呢?

我這樣說好了,這回這區之所以要補選,是因為盧秀燕選上市長辭了立委的關係,也就是說這區的立委是盧秀燕,然後這個北區、北屯區是在當年民進黨氣勢如虹,各選區立委都大有斬獲的整體社會氣氛下,中國黨仍然能夠當選立委的少數選區之一。

所以這區就算是派林佳龍去,要選贏都很拚。

因此在我個人以為,這回補選的目標一直都很明確,派出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來選,一方面是為了利用選舉培育新人拉人氣,另一方面的目的就是為了利用機會宣傳先前民進黨在台中市的政績,各高層前去站台,就是為了宣示民進黨並沒有放棄台中市。

事實就是人的想法要改變沒那麼簡單,但是並不是沒有機會,重點就在於是否願意繼續的堅持。

選舉是過程,但只要真心的投入,這個過程不會是白費。關於這點,我想大家可以回頭去想想,鄭文燦在當上桃園市長之前,又在桃園選了幾次。

其實只要是真的觀察台灣政治久了,就會知道,選舉真的只是一時,政治人物來來去去的,真的是常態。現在的風光不代表未來的前途遠大,現在的低靡也不代表未來沒有希望。

只是我想,對於那種將滿心期待放在單一個人,期待儒教明君聖王來救世,並將這種情緒需求投射在柯文哲身上的柯粉們來說,這些應該正是他們所無法理解的吧。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