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德國媒體SWR評論「華為的情況表示 - 對中國的不信任程度很高」,雖然華為老闆任正非一直強調他的公司是獨立的,在網路安全和隱私方面重視客戶的利益:但是在一個沒有法治的國家,沒有真正獨立的公司。

尢其近年來事實顯然北京國家當局越來越多地在私營公司(包括華為)中設置中國共產黨的黨組織,以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從理論上講,中國領導階層可以隨時隨意強制執行法律,迫使像華為這樣的公司與安全機構合作。在某些領域,中國的科技公司已經與政府機構積極合作,並且毫不掩飾。

在這方面,西方專家對中國高科技公司的懷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此華為的情況非常清楚:國家元首習近平憑藉其獨裁的領導力損害了國家的經濟利益。

華為要擺脫這種情況很困難,中國的國家和黨的領導人必須最終認真對待他們為開放國家和改革體制所作的承諾。

最重要的是,歐洲需要做一件事:我們必須區分中國,國家,人民,社會,以及由國家主席和黨領導人習近平領導的專制政府。由於上述原因,習的政策導致了越來越多對中國的不信任。

#吃緊弄破碗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