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是台灣主體意識的守門人

 

兩年來民進黨全面執政,一貫維持現狀地站在十字路口,如任由五星紅旗飄、東奧正名亦未挺……導致綠營分裂。圖/民報資料照

兩年來民進黨全面執政,一貫維持現狀地站在十字路口,如任由五星紅旗飄、東奧正名亦未挺……導致綠營分裂。圖/民報資料照

11月24日中國國民黨連自己都不知為什麼莫名其妙地大勝後,黨內多人表態參選2020總統。由於東奧正名公投「台灣隊」正名未過,外媒解釋為親中勢力大勝,台灣可能成為亞洲民主的破口,值此內憂外患時刻,我們看到蔡英文總統敗選後的檢討:先開鍘吳音寧向柯文哲示好、接續蔡、柯北門會、台大訴願結果出來前,竟放了違法的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

兩年來民進黨全面執政,一貫維持現狀地站在十字路口,如任由五星紅旗飄、東奧正名亦未挺……導致綠營分裂,插管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終至深綠四老登報請小英放棄參選2020總統並退居二線。習近平元旦告台灣同胞書定調92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蔡總統要求台灣各黨口徑一致,並果斷回應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內涵的92共識,其難得的強硬態度挽救了低迷的民調。此時,馬英九卻跳出來表示各黨都應接受92共識;朱立倫現身央視「台海紀事」支持92共識,甚至反問蔡總統:「那你要什麼?」

中國欲併吞台灣是不變的事實,台灣民主內涵早已在質變中,捍衛台灣主權、堅守台灣價值是台灣總統的重責大任,能起而行揭櫫「台灣意識」者才夠資格參選總統,誰能守住台灣?本文就國民兩黨已宣告參選者評論。

親中仇日專挖台灣牆腳的中國國民黨 

中國豬瘟災情已蔓延至全中國,眼看疫情將跨海來台,這樣嚴重的瘟災政府應展現鐵腕,如政府可考慮對中國發出旅遊警告、禁止郵購疫區肉品等,結果才只是發個防疫簡訊,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立刻跳腳,說這是在搞狼來了效應。關係著台灣人的食安與國安,藍委還可以搞親中仇日?日本核災區食品,明明是全世界已認定安全的食品,國民黨大動作浪費公帑地推出禁核食假議題公投,台灣成了全世界唯一圍堵日本核區食品的笑料,東奧正名公投更煽惑群眾動員蓋不同意,反讓中國台北名正言順,台灣繼續困死在中國架構中。而今在92共識、兩岸一家親下吳敦義主席及其全黨竟無視於真正危害甚鉅的非洲豬瘟?

國民黨本質與共產黨一樣,黨的利益高於國家的利益,個人的利益又高於黨的利益。永不肯在台灣生根的國民黨發展了一套仇日媚中的歷史邏輯,挑撥族群和諧,罔顧國家利益。

此次地方選舉中及十項公投案,中國最關心的就是「核災區食品的開放」以及「東奧正名」,看似單純的公共政策議題卻隱藏著台灣對外關係,產生變化的解讀空間。禁止核區食品進口牽連台日關係,讓台灣可能無緣進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而東奧公投案若通過,讓台灣殺出一個破口,很有可能改變台海現狀。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一中原則,就是拉中國對抗美、日、台同盟。由於公投結果可能令相關外國政府必須嚴肅解讀台灣民眾(或中央執政當局)的「本意」,以此作為是否調整對台政策的基礎。遺憾的是逃難來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從不感恩,仍以欺騙手段遂行其以一黨之私,出賣台灣,想讓台灣徹底鎖進中國霸權架構中。

都是特首心態毫無台灣主體意識

挾外敵勢力奪回地方政權後的國民黨氣焰囂張,想選總統的羅智強說:未來要造海底隧道、開啟服貿協定、建兩岸高鐵等;當西方先進大國以謹慎且防備的態度因應中國華為的滲透,新北市政府大方接受華為公司的贊助。朱立倫竟說:「不要逢中必反」讓華為的商標與吉祥物,都堂而皇之地出現在市府大樓。美國之音警告:華為是藏在台灣的特洛伊木馬,朱立倫是裝傻?還是向中國表態?甚至問蔡總統:「那你要什麼?」言下之意92共識、一國兩制才是台灣人唯一選擇嗎?

而韓國瑜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更是個大騙局,沒有政治正確、政治一百分,中共不會給你半點經濟利益。中共政權向來是吸血蟲,過去台灣錢進中國下,多少台商遭坑殺而傾家蕩產,國民黨大人們當然知道,卻仍然樂於做中國的馬前卒、傳聲筒,鼓動92共識西進中國。馬前主席、馬前總統甚至提出新三不,不排除統一。

國共聯手制台,阻礙台灣國家正常化。挖台灣牆腳是中國國民黨專長,沒有一絲一毫的台灣心、台灣情。國民黨想選總統的頭人,各個都是這等特首心態,這樣的黨、這樣的人能守護台灣?

奴才心態不能守護台灣

魚只注視著眼前的餌,沒看到將來的大災難,豬只在乎飼料,不知精神為何物……中國正在溫水煮青蛙,而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就是青蛙,只有國民黨人及受其煽惑下的藍丁不知道。人民在乎飼料、在乎餌,但政府不能。

未徹底做好正義轉型的台灣,國民黨本質沒變,一黨之私,貽害台灣,與中國總是口徑一致的奴才心態,中國國民黨領導人別說擔當國家總統之大任,根本連參選都不夠格,因為他們的心態只想當中國特首,不想守護台灣。

別小看插管,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至於民進黨呢?蔡英文總統的不統不獨、不藍不綠的謙卑,似乎也沒能展現領導人的魅力。今小幅改組後的蘇內閣難見大破大立之氣勢,潘文忠又回鍋任教育部長,管中閔也遭監察院彈劾,管案處理過程潘文忠左支右紸,導致最終難堪的結果尤為綠營支持者所不滿。

秦時趙高指鹿為馬,說鹿是鹿者殺之後再也沒人敢指鹿為鹿,其手段是展現我趙高權力有多大,誰敢指鹿為鹿?管中閔是國台辦三次欽點的校長人選,這代表什麼?接管代表中國勢力進入台大。管違法在先,攪亂是非蠱惑輿論在後,更蔑視各方之質疑而不回應。最終蔡政府教育部長妥協,這顯示著什麼?誰說了算?難道紅藍合體才是老大?

儘管總統以強硬的語氣回應絕不接受92共識令人欣慰,然 行動才是檢驗真理的不二法門,教育部失職放管,讓高教校園喪失改革契機。不在意管案的象徵意涵只急著清理戰場,蔡政府難道沒想到後果?現在球又回到潘文忠身上。

日前總統府對四大老懇請總統不要再參選站出來反駁,那麼為何總統府對葉俊榮吃了豹子膽放管,卻甘願被唬弄?更讓國民黨找到癱瘓民進黨政府的模式。權力在總統手中,總統可以做的事很多。卻沒有追回葉部長違法之命,信念賣了,洋相也出盡,如果今是,那麼就是昨非?又何必搞了一年調查?如果今監院、教育部調查出來都違法,那民進黨又何必昨是今非去背這黑鍋?向紅、藍勢力討饒?讓黨國體制繼續亂台?

蔡總統必須捍衛台灣價值對抗中共統戰分化

中國統戰台灣「以商逼政、以民逼官」,以經濟、文化、教育等透過兩岸交流,行統戰之實,就是要破台灣政治缺口,目的是併吞台灣。台大案等同是台灣主體意識要塞,我等真誠希望台灣人團結,但團結不是和稀泥,不該忘記東奧正名未過、管中閔就任……這些對台灣人的恥辱。

象徵中國治權的五星旗竟快速從台北跨過濁水溪到高雄,這應該是國安法可以處理的,總統意志可以圍堵的,卻步步失守。敗選後台灣人民至為焦慮,盼總統堅守「台灣意識」堡壘,展現魄力掃除五星旗、加速司法改造、管案認錯彌補……捍衛台灣價值,如此大破大立,民心自然回歸。先別想著連任吧!當作只剩13個月任期時間急迫,硬起來對藍、紅勢力拿出態度,全力衝刺改革!

台灣總統一定要具強烈的台灣意識

台灣總統必需堅持一中一台,捍衛台灣主權,拋棄維持現狀路線及兩個中國假象之迷失。以行動捍衛台灣價值,明確表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總統必需具備濃烈的台灣主體意識,引領台灣走向國家正常化之途,唯有大步向國家正常化邁進,才能擋住中國步步進逼。而台灣人民應由其行動檢驗之,2020誰堪擔大任?誰能讓子孫免於強國威脅的恐懼?誰讓台灣人有尊嚴地昂首闊步於世界舞台,不可不慎思。

(本文轉載自民報月刊2019年2月份)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