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政治誠信,羅文嘉應該慎重道歉

基於政治誠信,羅文嘉應該慎重道歉。

羅文嘉在10日深夜針對華航機師罷工議題,整理出錯誤的表格發臉書,意在譴責華航。

結果11日的新聞都引述這位執政黨秘書長(相當於自民黨幹事長)的臉書,以華航確實不如國際標準,解讀成羅文嘉抨擊華航。

然而華航發言人在底下留言,提供正確的資料。

確實現行的華航優於美國、日本、歐盟,僅不及韓國,根本就不是媒體解讀的「標準落後」。

羅文嘉一方面輕描淡寫地告知,資料有誤,更正表格。但沒就他錯誤資料引發的誤解、政治效應,提出說明或道歉。

甚至在傍晚與民進黨線記者聊天時,還沾沾自喜、大言不慚地說,這是重大社會事件,影響到各界怎麼看民進黨與執政團隊,社會最關心疲勞飛行議題,應要有客觀標準,希望回到框架討論。

你明明是根據錯誤的資料,引發外界誤解,似乎華航非常糟糕地不如國際標準。怎還好意思說疲勞飛行要有客觀標準?虛假的數據,何來客觀?

結果包括自由時報在內的各報,都把這種奠基於不實資訊的即時發回去。例如自由以「臉書貼各國機師標準比較 羅文嘉:盼理性討論就事論事」這樣的標題刊出。

不過自由在發現羅文嘉搞錯後,立即負責任地刪除該則新聞,要求未正確查證、只想配合勞團起舞的記者負起責任,重發新聞。

最後以「羅文嘉錯貼各國機師標準再改正 網友:先搞清飛航、執勤時間」這樣的標題重新刊出。

  •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 羅文嘉第一版表格。(取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第一版表格。(取自羅文嘉臉書)

  • 羅文嘉放上第二版表格。(取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放上第二版表格。(取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身為執政黨秘書長,怎能只憑自己的左派同婚層喜好,不負責任地就如此重大的議題,捏造不實資料來帶風向、影響輿論?彷彿你自己最清高、最重視勞權,執政團隊、華航高層不聽你的就該死一樣?

結果被指出錯誤後,竟然只是事不關己般地更正資料,而不是更正因為你的疏失所導致的錯誤結論。甚至還跑去對媒體放話,讓你之前的錯誤更加擴大。

羅文嘉的行為,嚴重缺乏政治誠信,也相當不負責任。因為你現在是執政黨秘書長,不是農夫。

如果羅文嘉不願意道歉的話,就代表他的信用徹底破產。未來他在民進黨的角色,恐怕就向林淑芬一樣,沒有任何份量、沒有任何存在感,成為史上最無感的花瓶秘書長。

 

羅文嘉錯貼各國機師標準再改正 網友:先搞清飛航、執勤時間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華航機師罷工引發關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0日深夜於臉書發文表示,這次機師工會的訴求「疲勞飛行」,一直沒看到各國規範,因此請同仁做成…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