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統獨政治,其實最政治

 

作者指出,紐西蘭航空12日傳出因為拒絕把台灣的名稱加上中國一省,在起飛後被緊急召回返航,此便是明顯政治事件。示意圖/取自Pixabay

紐西蘭航空12日傳出因為拒絕把台灣的名稱加上中國一省,在起飛後被緊急召回返航,此便是明顯政治事件。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灣的政治人物喜歡矯情,假惺惺,經常掛在嘴上的就是「多談經濟,少談政治」,甚至還有人發明了「統獨爭論是假議題」,但是剛剛開春,台灣人卻無法逃避政治議題的糾纏。

第一件事,紐西蘭航空12日傳出因為拒絕把台灣的名稱加上中國一省,在起飛後被緊急召回返航,機上旅客非常錯愕,因為上海機場拒絕飛機下降。老共面對美國貿易戰爭的重拳毆打,回手無力,只好把氣發洩在弱國身上,紐西蘭和台灣成為代罪羔羊。去年老共對準國際大企業加壓,要求更改台灣為中國一省,紐西蘭航空當時並不配合,現在老共使出重手懲罰了,機上的紐西蘭旅客,卻遭到池魚之殃。

第二件事,華為事件爆發後,中國開始對所謂科技台商軟硬施壓,被華為點名必須搬到中國生產的的台灣供應鏈包括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南亞科、和碩、晶技、旺宏、欣興等等科技大廠,涵蓋晶片製造、封測、封裝三個製程,這些工廠和中國的往來,每年營業額,佔比從10%到20%不等,上個月,中國國務院已經把台資列為內資,華為公司目前的危機處理,就是先施壓台商,拖住台灣高科技產業一起下水,配合中國2025科技升級戰略,而且已經做了放棄歐美市場最壞打算。

華為就算被西方或歐盟及美國封殺,至少還有非洲和中東和東南亞等國市場,但是高科技業是台灣產業命脈,於是台商在選擇上就遭遇左右擺不平的麻煩了,美國政府的話,已經說得明白,如果台灣高科技產品持續供給華為,很可能連台灣本地製造的產品,也會被歐美制裁,美國甚至會中止和台灣在高科技訊息上的分享,這對台灣經濟的打擊更加嚴重,台灣商人終於知道,你以為只是單純生意往來,別人眼裡看的卻是政治,你不想談政治,現在是政治回頭來約談你。

第三件事,台商到底算是哪一國人?我現在也被搞糊塗了,農曆年間,小英總統招待台商,還口口聲聲拜託台商回台灣投資,陸委會甚至說,希望台商回「娘家」,請問這裡不是台灣人的故鄉嗎?台商既沒有出嫁,怎麼變成了娘家?兩蔣時代,被列入黑名單裡的台灣人,回不了家,現在離開台灣到中國打天下的台商,在中國無法享受外商的優待資格,也就自認倒楣,還要被迫變成華商,進退兩難,現在台灣政府還需要拜託台商回家,人間世道竟是如此顛倒,有沒有搞錯?

台商需要的不是政府的拜託,而是政府如何幫他解除被老共控制的枷鎖,幫助台商把錢弄回來,難道台商失去了國,連家也失去了嗎?這一切的一切,沒有一件不是政治,當你不管政治的時候,政治卻每天糾纏著你,所以西班牙的政治學者費蘭多薩巴特,在他所寫的「哲學大師給每一個人的政治思考課」書中說,「為何你必須關心政治,因為你關心自己想要生活的社會樣態」。

選前不談政治的賣菜市長,選後的活動也非常政治,六月準備啟程到美國演講和閉門會議,全部集中在美中台三國的政治議題上,邀請者是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這個中心成立的時候就很左,現在也親中,赴美國演講,並不能代表老韓想競逐大位,但是肯定是老共安排的一場外銷轉內銷的面試,而且還沾上一點粉紅味道,我只能猜測,幕後可能有老共抓刀的痕跡,正在大力推銷老韓平民崛起,企圖拱上大位,否則一個突然爆紅的市長,可以坐上哈佛殿堂開講,也算是超乎尋常的禮遇了。

台灣人應該大談特談政治

我一向主張台灣人應該大談特談政治,把自己的命運、歷史、和未來願景談個清楚,把38年戒嚴的內心壓力一併抒發,不要當「有體無魂」的稻草人,做了不會思考的奴隸,任人擺布,台灣人歷經國民黨威權體制統治,戒嚴38年,真正從「有耳朵無嘴巴」的啞巴,變成有嘴巴的人類,是從1992年廢除刑法100條之後,台灣人終於可以擺脫思想管制,抒發內心鬱悶,這條道路已經走了27年,但是還是有很多人腦袋還是被繩子綁住,一聽到台獨就害怕,原因很簡單,長期洗腦的後遺症,尚未消除。

因為很多人罹患這個症頭,所以台灣建國獨立之路,才會走到跛腳,而且還看不到終點線,想一想加泰隆尼亞每一次獨立公投贊成者都超過80%,在西班牙政府壓力下,尚且功虧一簣,以台灣多次民調分析,支持台灣獨立落在35%,不敢表態也在30%,這樣的數字反映出人民沒膽識、沒想法、沒願景、沒政治感,印證了獨立建國的教育落實,還有很長路要走。

要治療這樣的缺乏政治意識症頭,最需要大家多談政治,如同多吃一點「台獨維他命」當作解藥,2016年,台灣人把票投給民進黨,並不是要民進黨政客當官享受權力,沒想到事與願違,政客拿到權力之後,就把台灣建國事業忘掉了,既不用時間到民間社區,認真推廣健國獨立意志,也不想到民間,告訴台灣人真正的台灣歷史是什麼,腦袋裡只有選票,卻放任「紅色代理人」在台灣傳播大中國思想,以及有毒的紅色影視、穿堂入室、入戶入腦,這種情況已經非常惡劣,執政黨卻還若無其事,真是悲哀。

悲劇國家製造悲傷的子民,不正常國家培養不健康人民,這是必然的結果,因此建國大業必須從所有人民的領悟開始,從統獨的歷史和下場,進行全面的推廣教育,扎根民間底層,恢復已經被洗壞的腦袋,這個工程本來就不容易。

當你看到統派政客或學者,或是紅色代理媒體鼓吹,「少談政治多談經濟」的時候,其實這句話最政治,就好像國共內戰時期,老共裝好心、大慈悲,每一天在媒體上宣傳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我們不要打內戰,大家一起搞經濟、建設國家,但是老共卻自己在控制的蘇區整軍備戰、鼓吹內戰、打倒國民黨,還暗中向國軍出拳腳,「紅色代理媒體」希望你不談政治,就是希望你的腦子保持空白,讓紅色的毒素,歡喜被中國併吞的因子,更方便植入。

寫「美國金權」一書的作者珍梅爾說,「他們買下你的想法、你的選票,最後買下一個國家」,這句話本來是諷刺美國民主政治,充滿金權治理的陰影,有錢人用金錢鋪路直達白宮,川普2016年選總統花了4億美金,落選的希拉蕊卻花了7億7千萬美金,兩者相加超過10億美金,可見金錢扮演的腳色。但是現在這句話卻在紅色中國擴張的路上,一步一步實踐,老共有了錢後更會花錢,不只是以金錢影響美國,中國正利用台灣民主機制、言論自由,利用台灣人的無知和不設防,用各種手段偷偷改變你的想法,用媒體左右你的思考,然後影響你的投票,最後偷走你的國家,「紅色代理人」在台灣使用的心理催眠術安靜到讓人不容易察覺,可是當你睡醒的時候,紅色五星旗已經插滿街道。

美國政府已經察覺到紅色中國滲透的可怕,以及民主自由的脆弱,正在努力進行圍堵共產中國擴張,而台灣社會還陷入不談政治的陷阱,那些宣揚不談政治的人,其實最政治。所以我們必須鼓勵大家多談政治、多談統獨,談到2350萬人清醒明白,「我是誰?我住在哪裡?我的國家現況,我的使命是什麼?我的明天要成為什麼?我希望未來的國家是什麼?憲法是什麼?」。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