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看到電視跑馬燈不斷重複播放,高俊明牧師安息主懷的訊息,除了深深感到不捨外,腦海中也浮現聖經中的一段話語,「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摩太後書四章七節)。

高俊明牧師一生追隨基督的樣式,持守聖經真理教導,常在台灣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不惜可能付出生命代價,為信仰、也為這個時代發聲,成為美好的見證。

高牧師因為堅持所信,擔任長老教會總幹事期間,台灣雖處戒嚴時期,仍然先後帶領該會發表「對國是的聲明與建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表明教會對國家前途暨人權的態度,勇敢持守真理的道路。

也因為如此,高俊明牧師即使在「退休」狀態,面對執政黨去年一度主張支持同婚的立場,他堅持所信,婉拒出任蔡英文總統的國策顧問,同樣展現「有所為、有所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正直態度。

一般人可能認為,前述作為不過是高俊明牧師的態度選擇而已。可是如果是我們認識的高牧師,以他在教會暨本土追求台獨的身分與影響力,只要他表現有彈性的妥協,必然可以在主政當權下「吃香喝辣」。然而高牧師面對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他都選擇忠於自己的信仰。

高俊明牧師要離世,生前也依然為主做了最好榜樣。他在二○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預先立下遺囑表示,「因為耶穌基督在世時,是個沒有枕頭地方的人;死後沒有告別式,也沒有太多送行的人」,所以他交代家屬,對於自己的告別禮拜,「焦點在於敬拜主,而不是對過往的人歌功頌德,也不在於排場與各界名流的演說…」美哉斯言。

(作者為牧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