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大屠殺是種罪

否認新疆再教育營

有一位臉友認為中國的社會信用制度很好,可以管理竊賊罪犯等等,讓中國的社會穩定,人民可以安居樂業,不然會亂,這是你的意見,我表示尊重。但是這個臉友否認有新疆再教育營的事情,認為這是捏造的假新聞,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新疆的再教育營現階段當然比不上納粹的集中營,也沒有大規模毒氣室的事情,但是對人權的迫害已經有很多包括明鏡周刊等等外電報導,甚至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CERD)也有調查報告,在德國否認大屠殺是種犯罪,否認新疆再教育營的事情,我真的無法接受,因此解除這個臉友的朋友關係。

以前的時代資訊來源封閉,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很晚才被知道,如果集中營的情況早點為世界所知,這些受難的猶太人,包括安妮法蘭克等等,應該會有不同的命運。當年同盟國在1942年接到第一份報告,這份報告的消息是來自德國的工業鉅子愛德華•舒爾特,這個出生在杜塞多夫的有錢人所提供的消息,他是第一個向盟軍泄露德國有系統性屠殺猶太人的人,但是當時沒有人相信他所講的話,美國的外交部收到他的消息,認為他「想像力豐富」,直接把它存查歸檔。

納粹頭子海德利希.希姆勒在集中營親眼看著四百多個猶太人被毒氣毒死之後,接著跑去拜訪舒爾特在現今位於波蘭的別墅,當時舒爾特感到十分懷疑,為什麼希姆勒要跑到這麼偏僻的地方來。後來當他去打獵時,在偶然的機會中,發現在十二天前,第一輛載滿猶太人的火車已經進到奧辛維茲集中營,而且所有的猶太人已經在毒氣室被殺害,希姆勒就是來視察最後解決方案的執行情況。

舒爾特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急著想要告訴外界,這個最後解決方案會殺死所有的猶太人,因為工作的關係,他要旅行監督觀看位於不同城市的公司和工廠,他常常往返瑞士蘇黎世和現位於波蘭弗次瓦夫,利用到蘇黎世的機會把這個有關最終解決方案的消息透漏給盟軍,盟軍也跟他接觸,可惜沒有幾個人相信他。

盟軍進行幾次的偵查,從來沒有發現過奧辛維茲集中營,羅斯福總統因為不相信這個消息,盟軍的飛機從來沒有轟炸通往奧辛維茲集中營的鐡路和設施。

舒爾特有一個好朋友因為反對納粹被處死,之後他就受到嚴密監視。這個試圖拯救幾百萬猶太人的工業鉅子風度翩翩,穿著西裝衣著合宜,家財萬貫,放棄自己無憂無慮的生活,為了猶太人出賣自己的祖國,親身涉險成為舉發納粹屠殺猶太人的吹哨者,可惜事實太過驚悚,當時沒有人相信,他的報告被丟進了一堆檔案之中,真的令人感到遺憾。

難道要自己住進了再教育營才知道真的有這個東西嗎? 到時候哭也來不及了!

#有錢人也有好的
#否認大屠殺是種罪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