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恥的退將?!

退輔會轉投資事業的欣桃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曾官拜中將的前董事長孫玦新與現任總經理邱希庚,被控涉嫌指示各業務承辦人及會計組長,簽發交際費、購買禮券卻中飽私囊各逾五百萬元。孫某人年收入350萬元,尚且如此,可知羞恥嗎?

曾官拜中將、欣桃天然氣公司前董事長孫玦新,被控涉嫌簽發交際費、購買禮券中飽私囊逾500萬元。(資料照)

國民黨這些退將,可說一個比一個不要臉,月退至少十幾萬元,退伍後還能到黨營事業領高薪,尚且貪而無厭,真不知怎麼形容這些人?會讓人不齒,並非無因。如那位吳X懷那些人,月領十幾萬元,不知感恩也罷,還到對岸畢恭畢敬聽訓並唱人家的「國歌」,乖得像隻貓,回國後卻像隻老虎,軍人的基本骨氣與武德哪裡去了?黃埔軍校的精神是如此嗎?

反觀孫立人,為國為民,功勞比天高,卻備受兩蔣的政治迫害,軟禁長達三十三年,不給足夠生活費,以致孫立人夫婦還需種菜養雞販賣才得以生活,退休金也完全泡湯,夫妻倆長年生活在死亡威脅中,生不如死,蔣某人也未免欺人太甚!蔣某人對以往敵人日本退將根本博待如上賓,卻對戰功彪炳的孫將軍另眼相看,待之如寇讎,實在很不公平。

總之,對這些貪而無厭或「通匪」的軍人,理應取消或減少其退休俸才對。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