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土還是所多瑪

 

有臉友在我的貼文「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之下留言:「多數民意是不支持的, 開放立委順著民意去投票,那就過不了呀。」這件事情真的很複雜,公投結果所提出來的專法如果無法順利通過,當然就要按照大法官的解釋適用民法,這種事情要執政黨用黨紀來貫徹投票的確非常困難,即使德國也沒有這麼做。

我個人的立場當然支持沒有歧視一起適用民法,但是理性實務地去看待台灣真實的民意,這麼多人不知道九二共識是什麼,核電佔台灣電力的比率是多少,對不同政治人物和議題雙重標準嚴重的程度,再加上台灣是世界無知排名第三的國家,多數的民意對這個議題真的有這麼進步的想法嗎?尤其去年反同公投支持程度和票數,很多人都已經忘記這件事,這些人投票真的只是要表達同婚不要使用民法這樣的意思而已嗎?

有臉友大肆批評行政院的做法,尤其提到像我這樣支持適用民法的人,沒有痛批蘇貞昌,轉眼之間就變成民進黨的無腦護航部隊,顯然道德和智慧都相當的低落。

大家可以看看這個議題,藍白政治人物還是對此保持一定的距離。統派媒體不但少有批評民進黨的政策,甚至大力稱讚蘇貞昌的做法,因為這樣的局勢不管專法有沒有過,眼看著大法官釋憲的期限就要來臨,不是專法就是民法,就把這個功勞全部都給民進黨吧,誰要來搶這個功勞?這個議題是選票的票房毒藥,是民進黨把台灣變成所多瑪,這樣的地方可是會被上帝摧毁的。

#或許摧毁的武器就是和平協議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