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只會組義和團救台灣?

論者表示,柯文哲恢復徵兵制的主張,不是一個現實上可行的戰略,現在打的是科技仗,不是比人多,柯P難道是從冷兵器時代穿越過來的嗎? 資料照片

論者表示,柯文哲恢復徵兵制的主張,不是一個現實上可行的戰略,現在打的是科技仗,不是比人多,柯P難道是從冷兵器時代穿越過來的嗎? 資料照片

詹祥君/研究生

有些人自覺絕頂聰明,很喜歡說些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話,就怕別人不知道他很聰明。但這些很有道理的話,一旦落到了事實面或執行面,你就會發現其實就是廢話。而政壇上最典型的代表人物,除了後起之秀韓國瑜之後,就非柯文哲莫屬。

柯文哲2月16號在台中發表演講時說道,在兩岸關係上「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但是中國大陸作為強者可以不仁,台灣做為弱者卻不可以不智。他並告誡,台灣人要夠聰明,不要意識形態太過分。就像他自己說的兩岸一家親,或者是韓國瑜所講的你儂我儂,都是為了讓老百姓獲得免於恐懼的自由。

柯文哲更進一步提到,台灣現在的問題在於不夠務實,「喊台獨又取消徵兵制」,政治、經濟、國防的力量不夠,怎麼跟人家中國談判。柯也提到過去20年在國際政治上,只有兩個人敢跟美國大聲小聲,一個是伊拉克的海珊,一個是北韓金正恩「金小胖」。但為什麼海珊的下場是被吊死,金正恩到現在活好好的,就是因為金正恩有核武,所以美國不敢動他,因此「實力還是最重要」。

聽起來很有道理對吧?尤其那一句「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但實際上,柯的論點經不起落到事實面跟執行面的推敲。

首先,他以海珊和金正恩的對比就不符合事實。海珊之所以被吊死,是因為打到美國本土的九一一事件,讓小布希打定主意要剷除中東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換句話說,要是沒有九一一事件的話,海珊估計到現在可能還活得好好的,根本跟有無核子武器無關。

其次,美國之所以動不了北韓,也不是因為北韓有核子武器。因為如果是如此的話,美國大可在金正日(金正恩之父)開始發展核武時,就直接把北韓政權給端了,一切不就解決了?稍微懂一點國際政治的人都知道,美國之所以端不了北韓,是因為北韓背後有中國這個靠山。動了北韓就等於跟中國為敵,而這是1990年代中期後的美國政府所不願意做的。

如果這樣還聽不懂,那就以兩岸關係做為比喻好了,中國現在不打台灣難道是因為台灣武力很強嗎?還不就是因為中國不確定打了台灣,美國人會不會介入,跟台灣本身的實力強不強一點關係都沒有。台灣國力再怎麼強,難道胳膊還擰得過大腿?

兩岸的體量差距是客觀現實,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對抗中國,除非發展核子武器,但如此一來就等於跟公開美國為敵,根本不是一個現實上可行的戰略。

更不必說柯文哲說要恢復徵兵制的主張了,如果軍事實力取決於軍人數量的話,那麼中國就是世界上第一強國了,因為他們有200萬軍人,比美國的150萬還多了四分之一。現在打仗打的是科技,不是比人多,柯P難道是從冷兵器時代穿越過來的嗎?連這都不懂?

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蔡英文總統最近說的才是正解,台灣必須有能力挺住共軍的第一波攻擊,但要守住台灣,則必須靠國際社會站出來。面對大國的威脅,把自己鑲嵌在國際政治格局中才是小國自保之道,一天到晚喊著要靠自己,不過是義和團式的屁話。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