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賊不兩立」的國民黨沒告訴你的和平協議

論者表示,雖然不明白最應該反共、漢賊不兩立的中國國民黨,到底接受多少利誘,甘願放棄中華民國主權,但這不代表,台灣人民應該放棄。資料照片/1952.10.21《中央日報》一版

論者表示,雖然不明白最應該反共、漢賊不兩立的中國國民黨,到底接受多少利誘,甘願放棄中華民國主權,但這不代表,台灣人民應該放棄。資料照片/1952.10.21《中央日報》一版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從來就不是請客吃飯,而是需要無數的犧牲得來,不僅台灣,國際上的民主化國家,誰不是揭竿起義,反抗獨裁的政府,也才有今天得以有今天的自由。而在台灣,要守護這道民主的最後防線,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主權,沒有了主權,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而要守護這道防線,最重要的,莫過於仰賴台灣人民全體意識,與本土政權的守護。但是,在中共的滲透、催眠下,我們看見這樣的力量,正在減少。
 
畢竟,從2018年,大打中國經濟牌的國民黨在選舉中大勝,間接坐實了,台灣人很吃拚經濟這一套,即使人們是因為,不相信依賴中國會讓台灣的主權消失這件事情。
 
但國民黨的確在這一役中復活,並且聲勢高漲,甚至敢直接拿出過去不敢大聲說的和平協議,醞釀要寫入黨綱,公開宣傳。
 
而這,也是用來消滅台灣主權的最快捷徑,或許看起來很難,但其實也很簡單,更絕非不可能發生,甚至可能只要一瞬間就會發生。一旦我們簽了和平協議之後,現在的民主,就會在一瞬間,分崩離析,無法挽回。
 
雖然國民黨製作宣傳簽下協議只有和平,並不會有其他影響,甚至選舉過程也說,只有跟中國好好往來,台灣的經濟才有救,等等諸如此類的政治語言。
 
但是,國民黨不敢明講跟釐清的是,簽署和平協議後,到底是否屬於國內法。如果是國內法,一旦簽屬,和平協議之後,代表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跟中國的事情,就是自己家裡的事情,國際上要替我們發聲都沒有權利。
 
雖然不明白,曾幾何時,我們最應該反共,漢賊不兩立的中國國民黨,怎麼會走到這步田地,到底接受多少利誘,甘願放棄中華民國主權,但這不代表,台灣人民應該放棄。
 
當然,如果跟同樣民主的國家,談論這樣的協議,也並非不行,可是,對於這樣一個言而無信的共產國家,簽的協議你能相信嗎?
 
看看西藏的和平協議,真的換來和平嗎?
 
看看中英聯合聲明的五十年不變,真的不變嗎?

除了西藏遭受血腥般的鎮壓外,香港也被剝奪民主自由,無法暢所欲言,然後香港的經濟變好了嗎?看看那些一層格十幾戶的劏房,買不到的奶粉、看不了的醫生,這些都是我們所希望的嗎?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香港朋友提醒我們的事情,自己的國家,只有自己能救,要守護我們自己主權,也只有我們自己了。總統的職權,就是外交、國防,所以要拒絕和平協議,就從拒絕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開始,如此,也才不會有一天,傻傻的被國民黨的元首,把台灣的主權給出賣。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