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平之名接受併吞

 

四十年前,美國與中國關係正常化,承認北京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權,對中國所堅持的所謂「台灣問題」,美國強調兩個基本原則:「問題」應以和平方式「解決」;任何一方都不能片面改變現狀。

在關係調整初期,美國官員常口誤,把和平「解決」(resolution) 說成和平「統一」(unification) ,一字之差,影響台灣命運的選擇。當年台灣媒體(都姓黨)駐華府同業就忙於找機會要求澄清;這兩條紅線到現在仍有效。

美國畫的紅線,並未反對「兩岸」以和平方式達成的解決方案。以當年環境而言,雖然美國官員有人估計蔣經國很快會歸降中國,但美國重點在讓台灣對問題解決方案擁有「否決權」,不受強行併吞。

現在美國政策未變,而在國民黨的徒子徒孫卻自己叛逆。連戰落選不甘心,跑去找胡錦濤,接受一個中國謀和平協議,馬家班以虛構「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現在想選總統的白主席加碼,如果當選要與對岸簽「和平協議」。

喊這個口號的都是老K黨,他們正與老共搞陽謀,要避過美國紅線,與老共雙方同意「改變現狀」,把台灣併入中國,因此,維護台灣獨立自主的責任,便落在選民的頭上:拒絕紅色同路人執政,台灣才能免於被併吞。

白主席會演戲,一提及蔣經國,萬金油便發作,號稱準備了三十年,現在要坐轎了,卻背叛蔣經國,他的心態、誠信、邏輯、忠誠,跟那個把台灣比成強盜,中國是警察的大白目不相上下。

白目把國際問題簡化為婚姻關係,白主席愛胡扯歷史,把美、中、台比為劉、關、張「桃園三結義」。三兄弟既結義,怎麼兩人要簽「和平協議」?那是以和平之名接受併吞的降書!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