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媒體國安已是刻不容緩了!

如果不健忘,當年越南淪亡前,當地主流媒體包括國際通訊社等,有句響亮的口號,就是「阮文紹總統下台,共產黨不會來!」果不其然,華府和越南人民全都中了招,越南全面「赤化」,吃盡苦頭!(事後美國CIA發現國際通訊社派駐越南記者或越南主流媒體的老闆或編輯、記者,居然不是親共,就是地下黨員)而今台灣亦可隱約看到有類似的「聲音」(一國兩制或和平協議),誠令人不寒而慄! 近來坊間就盛傳某媒體集團(擁有有線、無線電視、報紙、雜誌等,得以製成網路大平台運用,可操弄政治人物的聲量)的高層,在內部文件中得意地表示,2018「1124」民進黨的大敗,足證媒體已可左右大選的(成功製造政治明星)!顯然破壞2020的總統大選,已是正在進行式,能不悚然而驚乎?!

中國利用「藍金黃」(含輿論瓦解心理,媚共、恐共、投共;收買黨政商媒軍特,各種色誘等)意圖瓦解台灣。(資料照)

最近小英總統能及時將國安會局部改組,起用鷹派的葉國興,是明智之舉,但仍須有統合性的配套措施(包括法令修訂、組織強化、邀集意見領袖研商對策等等)結合,始能發揮「防禦性民主」功能,以確保台灣主權及自由民主人權的核心價值!絕不容非專業和缺乏社會責任、公信力的媒體,濫用「第四權」,甚至配合中共或第五縱隊,假借「新聞和言論自由」,恣意妄為,以遂亡台亡國的目的!

眾所週知,台灣的媒體亂象由來已久,可說是罄竹難書(只要翻閱過去十年的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每月新聞觀察報告」紀錄,只有「慘不忍睹」差堪形容);而今網路發達,境外的中共,更是公然「侵門踏戶」,透過網軍及同路人、第五縱隊、媒體集團及「互聯網」等手段,全方位地滲透台灣,俾製造層出不窮的「以假亂真」的新聞,混淆視聽(根本違反「新聞沒有造假權利」的鐵則),並打著民主旗幟反民主,極盡挑撥離間製造對立之能事,以分化台灣的團結,令人痛心疾首!復利用「藍金黃」(含輿論瓦解心理,媚共、恐共、投共;收買黨政商媒軍特,各種色誘等),正如流亡美國富商郭文貴所說,「幾乎已將台灣黨政商媒軍特『一網打盡』」,簡直太恐怖了!能不強化媒體國安乎!

舉例來說,美國朝野就十分重視外國勢力企圖干擾,或破壞公眾對美國選舉的信心,以影響美國國家安全事宜。像去年9月中旬川普總統就正式簽署了新的行政命令《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IEEPA),得以制裁外國干預選舉。一旦發現疑似外國介入選舉,就由內閣,總統、國務卿等展開評估。評估的重點是針對選舉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的安全與完整,此乃指政府用於管理選舉過程的資訊和通信系統,包括選民資料庫、選票等。此外,政治組織或候選人的基礎建設與活動也受到保護,避免外國干擾。若違反命令,美國政府將視情節施予制裁,包括查封財產、限制進入金融系統等方式。值得注意的是,關於外國介入選舉的箭靶已不再限於俄國,而中國、伊朗等,亦均是大選的主要監控對象。值得借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