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將國人送上戰場?

日前有國民黨民代質問蘇揆是否打算將國人送上戰場?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畢竟蘇揆只是認為,台灣若謀求和平不成,應效法以色列精神捍衛家園,純粹是防衛觀念。

日前有國民黨民代質問蘇揆是否打算將國人送上戰場?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資料照)

反觀以前兩蔣時代,則是秉持攻擊政策。例如,老蔣三番兩次派特遣隊去偷襲人家,小蔣整年高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秉持「三不政策」,軍中主官與主管則是利用每天早晚點名時,帶領部隊弟兄高唱「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當時為何從來沒有國民黨人認為這樣做是挑釁人家,會將國人送上戰場?又請問,國民黨從1945年10月接管台灣起,到底把多少台灣子弟送到中國戰場打內戰?又死了多少人?如今居然有臉指責蘇揆,是否睜眼說瞎話?

目前台灣最大的隱憂不在外患,而在內憂。美國《華盛頓郵報》集團旗下的《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近日發表專文認為,台灣最大的敵人並非解放軍,而是台灣人普遍抱持著「失敗主義」(Defeatism),重要的戰場反而是「台灣人自己的思想」。

反觀兩蔣時代,,老蔣三番兩次派特遣隊去偷襲人家,小蔣整年高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秉持「三不政策」,軍中主官與主管則是利用每天早晚點名時,帶領部隊弟兄高唱「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當時為何從來沒有國民黨人認為這樣做是挑釁人家,會將國人送上戰場?(維基共享)

可見台灣欠缺的並非國防武力,而是如同以色列一樣「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生命共同體的觀念。由於以色列長期沒有國家觀念,所以猶太人流離失所達兩千多年,到處受人歧視,甚至二戰時慘遭納粹德國的大屠殺,所以如今以色列人都很愛國,即使人住在外國,也要設法回國服兵役。反觀我們呢?居然有一堆投機主義者,尤其是那些缺乏同理心的反年改人士。難道猶太人的歷史不能作為我們的借鏡嗎?台灣人的國家觀念又是甚麼?是嚮往獨裁專制,還是自由民主?是苟且偷生,還是如以色列一樣,莊敬自強,令世人刮目相看?

如今台灣卻有些失敗主義者,包括名校畢業的柯某人。日前柯某人認為,台灣抵擋不住敵人進攻兩天,卻不知如何增強國防力量,還有臉去參觀以色列的國防單位!他認為,以色列可是全民皆兵,國防、教育與產業結合成一體,所以才有那麼強的國防力量,我們年輕人當兵則是浪費時間。有記者問柯某,台灣是否也應該比照以色列實施全民徵兵制,以及國防、教育與產業結合成一體?他則沒有任何回應。這樣只會指責人家、卻拿不出對策、還說「兩岸一家親」的人,能當總統嗎?同理,那位說兩岸是「你儂我儂」的韓某人又如何?

當年孫立人將軍曾說:「自己的國家一定要強盛,才能夠讓人民都活著有尊嚴」,值得大家省思,尤其是國民黨人。孫將軍治軍謹嚴,帶兵帶心,是戰場上的常勝將軍,不幸卻受到兩蔣的政治迫害,如今迫害人的蔣某人,威權圖騰到處是,小英政府卻拿不出辦法,讓民眾老是因為拆毀銅像而被告,不禁令人感慨!

(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