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打壓賣菜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但由於吉隆坡市長並未出席晚宴,外界質疑是否在出訪前就知道見不到官員。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但由於吉隆坡市長並未出席晚宴,外界質疑是否在出訪前就知道見不到官員。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擔任中華民國政府官員知道,出訪非邦交國家,一定會被中國打壓,這種認知是常識,不是知識,但是現在看來,賣菜市長可能剛當上大官,所以不知情,因此,我們就來研究誰在打壓賣菜市長?

這幾天,台灣南北兩都市長相繼出國,醫生市長到了以色列,參加「全球市長會議」,本來安排好要見總理,結果總理被普丁老大抓去了,柯P很識相,大氣都不敢吭,因為人小、氣短,但是老韓不同,本來要見企業發展部部長,農業和農基工業部長,以及吉隆坡市長阿敏諾丁,結果3個大人物全部放粉鳥,連本來說好的3個議員也只見到一位,這一趟拚經濟之旅,頓時變成純旅遊。老韓火了,連藍色丁丁游淑惠議員也加入戰局,大罵外交部無能,大馬政府方面負責接待的代表陳國偉說:「本來就沒有安排要見官員」,於是整件事又變成羅生門,到底是誰說謊?我們暫時不追究。一位在馬來經商很久的台商說:「走路太高調了」,看看機場一片青天白日旗就知道完了。

有人質疑,老韓出訪前就已經知道見不到官員了,這是市府秘書室和交際科聯絡的責任,但是這一趟出國為高雄農民拚經濟,再把出國轉為內銷,以便登上大位的造勢之旅已經不能退機票,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終於踢到很大的鐵板,旁邊隨訪的紅色代理媒體獻策,把政治打壓推給小英政府,請問:中華民國自身難保,還能控制馬來政府嗎?真的愛說笑了。

擺豬肉大餐請穆斯林貴客

整個羅生門問題出在晚宴上,到底是晚宴之前,已經知道阿敏諾丁市長等人不會來,或者是如同老韓及幕僚所言:被政治打壓,被臨時放粉鳥。一張現場的烤乳豬圖像,為我們解謎,也終於把韓大導演的謊言拆穿,這張圖片中的烤乳豬,已接近咖啡色,證明了一件事:「乳豬已經烤很久,絕對不是主人等客人等很久,等到最後知道被市長放粉鳥之後,才臨時加這一道菜」。

一般來說,老韓旁邊幕僚再怎樣無知,也會知道宴請穆斯林貴客,擺出豬肉大餐是天大的羞辱,如果這場晚宴真的是等很久,那麼就不應該出現烤乳豬,因為一隻烤乳豬要烤到可以下口,一定要慢火、至少要花費四個小時,證明了這幫用我的稅金去旅行的人,早知道不吃豬肉的穆斯林阿敏諾丁市長,根本不會來,所以早有預謀,要在豬年吃乳豬,而且要在穆斯林地盤上,氣死這些穆斯林官員,可見,這隻倒楣的乳豬已經烤好烤滿。

問題其實不在乳豬身上,而是做事太高調,高調到出了問題,還要把垃圾往中華民國身上倒,明知道本國在1974年和馬來西亞斷交,只剩下經濟文化辦事處,這個辦事處可以做的事很有限。

其次,老韓不懂國際局勢,找馬華公會牽線本來就不對,去年5月92歲的馬哈迪回鍋之後,馬華公會所支持的前總理納吉,已經是馬哈迪政敵,老馬上台後用納吉侵吞大馬基金45億美金罪名,把納吉送上法庭,去年選舉中馬華公會的候選人全軍覆沒,目前只剩一席國會議員和2席州議會議員。華人目前在馬來有700萬人,1949年成立的馬華公會,長期以來從事抗爭,關心華人受到不平等待遇,剛開始被很多華人支持,也支持台灣的國民黨,但是1979年之後,馬華公會已經向左轉親近老共,2008年之後,馬華公會出馬競選的議員成功者越來越少,年輕一代的華人又組成民主行動黨,與馬哈迪的希望聯盟結盟,對抗納吉的國民陣線。

馬哈迪在1997年曾經來過台灣,上台後喊出終結華人民族主義,提升公民認知,所以新一代華人把融入馬來當成使命,剛被任命為內閣財政部長的林冠英就說過:「我不是華人,我是馬來人」。

太高調踢到鐵板

從地緣政治來看,馬來西亞是一個高政治敏感國家,尤其是夾在中國和台灣之間,處理事情當然更加謹慎,你太高調,終於踢鐵板。

被老共指揮的「紅色代理人」,「中X造神台」以及「狗叫集團報」拱上寶座的賣菜市長,向來習慣高調處事,合乎南部人土直性格,當選之前,在國民黨退休公教人員會議上,呼應陳庚金的「能撈則撈,能混則混」,選後卻還敢大罵「台灣鬼混20年」,真的很佩服老韓的賣菜功夫,一點不臉紅。

2016年小馬哥下台後,到馬來西亞參加「世界華人大會」,馬來西亞的主辦單位故意把「台灣前總統」改為「台灣前領導人」,因為「中華民國」不准寫,小馬哥大罵北京打壓,還刻意自己用筆,寫上頭銜表達抗議,看來賣菜郎連罵老共的勇氣都不如小馬哥,這件事也證明了:老共打壓台灣官員不分藍綠;也對老韓傳達一件事:我可以造神,我就可以毀神,不必來這套「你聾我聾」。不信走著瞧,看來,老韓爭2020大位有危險。

問題是,你們一堆人用公費旅遊,高雄人還需要繳稅嗎?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