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他自願退休了

不怕棋子變棄子
只怕卒子抓耙子

和平、和平,有人要「和」習近「平」,但就苦了自由民主的台灣了!

有所謂台灣退休資深外交官質疑蔡總統不顧「人民福祉」而抗拒「和平」的原因是因「政黨私利」。他説:「全世界都很奇怪,臺灣為什麼會有政黨公然反對和平,反對兩岸簽署和平協議。」咦,怪了,「全世界」?那,我在德國這些日子以來所碰到的都是「鬼」?從某些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學者、扶輪社社員、旅遊業者、市民、學生等所親耳聽到他們有關中國政府的蠻横與殘暴及鼓勵台灣絕不能妥協或放棄自由等,莫非都是「鬼話連篇」?但是從電視、報紙、電台到德國國會、到歐洲議會,白紙黑字,抨擊中國對內、對外的橫暴而力挺台灣作為自由燈塔的聲音不絶於耳,可是如假包換!簡單舉個例:才訪台的德國籍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W. Lange先生日前在歐洲議會發言挺台時,針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指出,「歐盟只能有一回應:我們必須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這樣中國就不能再以施壓的手段迫使台灣無法參與各項國際協定或談判。」不夠?再來個例子:目前正訪台的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K.-P. Willsch先生在習近平一月二日一番「軍事威脅台灣」的恫嚇話語後,兩星期後,於一月十六日在國會質詢其外交部長「德國政府對習近平軍事威脅台灣」之回應為何。該部長的答案是「德國政府不能接受」!不僅如此,該部長還加碼認為「歐盟也應和德國採取同樣的態度」,因為「中國利用其對歐盟會員國個別撃破的狡滑策略致少一次成功地阻擋了歐盟作出不利中國的決定」。

好了,即便如此,我也不敢說「全世界」,我只能說「自由世界」,而這位退休資深外交官的「全世界」指的應該是「自己世界」。

前外交部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第一排右)。(資料照)

前外交部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第一排右)。(資料照)

這就有意思了,這位退休資深外交官不可能只會「當前輩」而不曾「上前線」,那,為什麼他這麼體貼自由世界眼中「軍事威脅台灣」的中國?這種「退休資深外交官」眼中的「和平」是什麼碗糕?別的就不提了,他不知道手無寸鐵,心無敵人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中共政權虐關黑牢至死這件事嗎?天安門六四屠殺今年將悼念三十周年?台灣人權勇士李明哲還在中國坐黑牢?還有「自由世界」譴責中國對圖博人、維吾爾人的迫害?有此偏差心態,其他對外交部吳部長的種種指控就可見一斑了。

要拼人氣搶露出,無可厚非,然而搶露出,搶到露了饀,實在令人感慨。但是倒要謝謝此人的「真誠告白」,他提醒我們:這些對中國共產黨政權如此體貼的人才是自由民主台灣所要防備的人。

最後,一句真心話:謝謝這位殘暴中國的體貼者致少對自由民主台灣的艱困外交作出了他所能作的最大貢獻:他自願退休了,- 為了選舉。誰說選舉不是好東西?!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