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派如何支持柯文哲?

柯文哲昨與太太陳珮琪到扁家探望前總統陳水扁。陳致中提供

柯文哲昨與太太陳珮琪到扁家探望前總統陳水扁。陳致中提供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從密會李登輝前總統,LINE@「柯文哲全國揪朋友」改名為KP2020,接著跟隨蔡英文總統的腳步,出訪以色列行程,到今日密訪陳水扁前總統,不難看出,柯文哲的2020總統之路,正在積極的布局。
 
不過選總統,真的只是拜訪重要人物,走過元首的行程,就可以成行的嗎?難道只是拜訪陳水扁,就可以分化本土派勢力?當然不否認,陳前總統對於台灣主權的貢獻功不可沒,還有他台獨的理念,也令人敬佩,只是本土的勢力,有可能只是因為他的幾句話,就全然支持柯文哲嗎?
 
如果柯文哲真的是這樣想,也未免太小看本土勢力的思考了,畢竟選總統不是選市長,總統的考題,除了對台灣未來的擘畫以外,更重要的,就是在面對中國的態度,還有兩岸關係的處理,所以平日的一言一行,也非常重要,也是本土派在觀察的指標。
 
但是,我們從過往柯文哲的言行來看,除了兩岸一家親,甚至還把中國當警察,這些荒腔走板以外,更重要的是,出訪以色列返國後,竟然說出,「600萬人遭屠殺是猶太人最大宣傳。」這樣恐怖的話語。
 
讓人懷疑,這樣的人,對於歷史的尊重到底在哪裡?
 
而更重要的是,雖然柯文哲在訪問以色列時,參訪大屠殺紀念館,侃侃而談表示,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浩劫與悲劇,感到非常震撼。並且強調,身為二二八家屬,面對歷史悲劇的痛心,尤其深刻。
 
如此的雙面人格,也難怪在出席228中樞紀念活動的時候,遭受到受難者家屬的冷淡與抵制。
 
俗話說,歷史可以知興替,大家對於國民黨所不滿的,除了國民黨對於過去屠殺台灣人的錯,不願意承認、面對外,更重要的是,他們對於台灣主權的觀念,根本可以說是完全棄守。
 
但是我們看到現在的柯文哲,卻越來越國民黨化,當然在228事件上,或許可以拉攏本土選民,但是對於深綠的訴求是完全不可行的,更重要的是,在面對中國,台灣的最大共識,依然是說不,而這也是柯文哲在挑戰2020必然會面對的考題。
 
奉勸柯市長,如果真的想要問鼎2020,或許可以把握西藏抗暴六十周年,好好的替西藏發聲,讓人看見你對中國的態度。如此也才可以讓台灣人民,看見你對中國說不的決心。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