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制憲」是台灣唯⼀活路

——喜樂島聯盟2019年3月1日聲明

 

喜樂島聯盟自去年4月7日鄭南榕犧牲二十九週年紀念日成立迄今,一再呼籲民進黨政府立即修改公投法,把決定台灣前途的基本人權還給台灣人民,期能凝聚台灣民心,在對岸中國步步進逼之際,發起獨立公投摘掉「中華民國」的虛假帽子,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為子子孫孫建立一個民主自由、安全幸福的美麗家園。

實現這個目標的第一步就是修改公投法,允許2,357萬台灣人民能夠就台灣前途表達意見;台灣已是一個成熟的民主社會,主政者由人民選出,依據民意施政本就天經地義,所以透過公投來尋求人民對台灣前途的共識,是最理所當然的事。未料在台灣好不容易綠色完全執政後,蔡英文政府不僅不積極推動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對於國家正常化的期待,反而假藉種種不合時宜的制約—譬如中華民國的圖騰及憲法,繼續限縮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利;這種凌駕民意、阻擾改革的作為,不僅造成台灣民主的大倒退,甚至可能錯失國際上對台灣最有利的關鍵時刻,影響台灣未來的安危至鉅。

當年在蔡同榮、高俊明及頼清德等人絕食抗議下,國民黨多數的立法院不得不制定《公投法》,卻設計無法達成的高門檻來剝奪人民通過任何公投案的機會;蔡英文執政後,換成民進黨在立法院擁有多數席位,卻遲遲不肯檢討這項修法,直到林義雄發動禁食抗議,才不得不匆匆修訂《公投法》,只是雖降低通過門檻但又明文禁止「國號」等重大政治問題公投,等於完全扼殺台灣人民對台灣前途表達意見的權利。這前後兩個欺騙台灣人民的公投法版本證明,民進黨執政後其本質變得和國民黨如出一轍,既畏懼民意又壓制民意,毫不珍惜台灣先輩長年來為追求獨立建國前仆後繼所作的犧牲。

喜樂島聯盟於1月31日發表致現任立委的一封公開信,再次呼籲立法院迅速修改公投法,使「滿18歲以上台灣人民有權透過公民投票對台灣前途表達意見」,這份呼籲書由喜樂島聯盟發起,獲彭明敏、高俊明、呂秀蓮及康寧祥等38位知名人士領銜連署;截至二月底,除了極少數立委同意連署外,絕大多數民進黨立委竟然不予答覆。國民黨的杯葛可以預料,但以「建立台灣共和國」為黨綱的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幾乎完全遵照其高層指示「黨進黨出」,不願個人表態,意圖藉著集體行動來規避「反對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的歷史責任;這項作法對比2017年9月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有86.5%黨代表連署提案特赦陳水扁,黨中央竟主導與會代表在會議中途「集體上廁所」,然後立即以現場出席人數不足來阻止該案表決,兩者真是異曲同工。

面對中國打壓、中國國民黨反對、而民主進步黨也全力杯葛的局面,喜樂島聯盟認為台灣人民一定要堅持「公投正名、制憲入聯」,因為「正名制憲」是台灣唯一活路!這是鄭南榕等先賢先烈付出生命代價追求的夢想,也是剛剛辭世的高俊明牧師在1977年《人權宣言》所揭櫫的目標:「台灣的將來應由台灣全體住民決定!為達成台灣人民獨立及自由的願望,我們促請政府採取有效措施,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不管前面有多少困難或障礙,喜樂島聯盟責無旁貸,願意承繼無數台獨前輩畢生的理念和使命,高舉台灣獨立建國的旗幟,務使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

我們認為,現在的國際局勢空前有利於台灣,以美國領銜的西方國家已警覺北京一帶一路的野心,開始圍堵中國;從反制中國的科技巨頭華為、到美中貿易戰、到美國印度日本形成三角聯盟,川普總統推行新的《印度太平洋戰略》,目的都為遏阻中國的擴張,自由世界空前強勢。在這種戰略局勢下,台灣應發出更多、更高昂聲音,告訴美國和整個國際社會,台灣人民真正要的是什麼—不是維持「中華民國是台灣」的虛假現狀,而是要推動「台灣就是台灣」的真實!我們要讓全世界清楚地知道,台灣人對抗中國併吞的意願與決心,以獲得國際上更多、更大的理解與奧援!

喜樂島聯盟將持續推動「正名制憲」的目標,不管遇到多少杯葛、多少阻擾,不管來自紅藍白、或是民進黨,我們都會堅定不移地努力奮戰,我們一定要實現多數台灣人內心的渴望和願景!四百年來,台灣人被各種外來政權欺壓,今天台灣人有真正成為這塊土地主人的大好機會,我們要用公投方式把國家正名為「台灣」,並且制定新憲法,加入聯合國,使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成為一個真正獨立而有尊嚴的國家—台灣!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