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台中國異議人士:韓市長訪中說一句「中華民國」吧

論者認為,倘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出訪中國時,能在中國官員面前說一句:「我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的市長。」那麼論者就會承認:韓市長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是真誠的。資料照片

論者認為,倘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出訪中國時,能在中國官員面前說一句:「我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的市長。」那麼論者就會承認:韓市長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是真誠的。資料照片

龔與劍/滯台中國異議人士
 

據中國《環球時報》網站環球網今(4日)報導:高雄市政府兩岸工作小組4日下午首次開會,市長韓國瑜表示,將於赴中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等四城市,為高雄尋商機。韓市長表示,台灣財政部2019年1月的資料顯示,高雄和中國大陸經貿關系十分密切,絕對不能視而不見。
 
看了這條新聞,我有點迷糊了,「1月資料顯示高雄和中國大陸經貿關係十分密切」是韓國瑜上任後1個多月的時間突然「經貿關係十分密切」,還是其實高雄一直以來與大陸「經貿關係十分密切」?
 
還是香港中評社4日的評論文章一語道破天機:「韓認同『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受到重視和熱議,能和大陸當局展開交流。」
 
原來,「政治0分,經濟100分」在中共的眼中,也是「過家家」的把戲。沒有這個「政治」絕對「100分」的「九二共識」通關密語,韓市長能佔據中國民眾不用「翻牆」就能瀏覽的香港「鳳凰網」的「黑體字加粗」重要版面嗎?
 
雖然習近平己經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定於一尊為「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我還是希望在自己的競選造勢晚會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旗海飛揚」的韓市長,能借著說出「九二共識」通關密語,受到中共賞識訪問大陸的機會,對著中共的官員問一問:所謂「九二」,到底是國民黨的「一中各表」,還是習核心的「一國兩制」?
 
倘若能當著媒體的鏡頭,在中國官員面前微笑無畏說一句:「我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的市長。」那麼我會承認:韓市長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是真誠的。
 
如果韓市長不敢講「中華民國」,那就請市長先生「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不要再月月天天時時攥著「九二共識」這一「定海神針」不放了。要知道,在「西遊記」中,雖然孫猴子搶走了「定海神針」,也不見東海龍宮「亡國」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