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的鳳梨唬爛術

菜賤傷農古今皆然,而對岸的專制政體經常以武警或解放軍鎮壓農民請願活動,封鎖媒體報導。甚至放著自己國家廣大農民的生計於不顧,卻在美國媒體買廣告分化美國政府及農民,煽動農民對抗政府,在台灣更是明目張膽扶植紅色媒體,隨時利用台灣在農物價格欠佳之時進行離間和分化。美國人民的愛國觀念,讓中國計謀難以得逞;反觀台灣,某些特定集團趁勢隔岸唱和攻訐政府,並誇大中國對台灣農產品的胃納,一吹噓就是幾億幾兆,完全施展中國式的宣傳伎倆─謊話多說幾回人們就相信!令人擔心的是,台灣人民在中共偽善面具前忘掉對岸一向的企圖─窮台、亂台、亡台。試想,一心一意想要你國家窮亂亡的中共政權,多年來在各方面無所不用其極的阻斷台灣的國際生路,它怎麼可能真心讓你的貨物賣得出去,誠心想幫你發大財呢?

在網路上看到去年中國廣東省果農傾倒大量鳳梨的短片,這個短短十一秒的影片,是中國網友翻過層層網路監控圍牆上傳youtube告訴世界中國農人的苦楚。香甜多汁的鳳梨一公斤(一.六六斤)賣不到美金二毛錢(大約一斤三塊七毛台幣)。台灣媒體也報導過「產地價五元跌到五毛!廣東鳳梨量產價崩」

這種價賤傷農的情形時有所聞,且規模之大超出一般人的想像。然而,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說,一顆鳳梨台灣賣四十五元新台幣,在中國賣到人民幣四十五元(大約七美金),近台灣的五倍價格。然而,中國自己華南地區的大量鳳梨都傾倒地上任其腐爛,他們還願意花這麼多錢吃台灣鳳梨嗎?合理的判斷,就是小量購買、略施小惠的統戰宣傳,再配合台灣內部有心政媒,利用這「惠台樣板戲」分化台灣選民,以獲取政治利益。台灣人應明辨是非認清事實,別一而再再而三被蠱惑!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