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一國兩制」騙很大!

邇來,中國正傾力對台灣推銷「一國兩制」的狗皮膏藥。中國的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更在3月5日煞有介事說:中國的「一國兩制」,是體現對台灣人民的「照顧」、「關愛」及「體諒」!

老實說,台灣人再笨再瞎,聽在耳裡,恐怕也要毛骨悚然、不寒而慄!

道理很簡單:對台灣而言,新疆、西藏或許很遙遠,香港則絕對是近在咫尺;香港的「一國兩制」樣板是前車之鑒,絕對會成為台灣人避免「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活教材!

回歸中國「懷抱」才短短二十出頭年的香港,已經今非昔比、面目全非了!競選特首,人選需經中南海事先篩選報備;香港「貨出去」的結果,是一再出現尿布、嬰兒奶粉、疫苗被搶購一空而缺貨、斷貨的天下奇觀;「人進來」的結果,是大批中國「同胞」移居香港長住,人滿為患的香港居住品質是每況愈下;「發大財」的結果,是香港物價、房租節節攀高,香港的原住民「花大財」了!這樣的香港經驗,台灣人能不避之唯恐不及嗎?

何況,不是溫情主義的共產黨,竟然滿口的「照顧」、「關愛」及「體諒」,不是太變態了?

還記得嗎?2003年肆虐的SARS,原鄉中國的處理方式是能遮就遮、能掩就掩,導致池魚之殃的台灣有將近四百人感染,五十多人死亡,這樣的「照顧」、「關愛」,太冷血了吧?是年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中國代表沙祖康在會場外對台灣記者狠狠撂下一句「誰理你們」,「體諒」的方式太霸凌了吧?

台灣高超的醫療技術和完善的健保制度早已享譽國際,更是中國所望塵莫及;中國在2017年世界衛生大會辯論中,竟敢宣稱「台灣被妥善照顧」,除非指的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移植給台灣有錢人病患那回事,否則,看看最近因內含致癌物成分、接二連三遭下架的高血壓藥,幾乎都來自中國藥廠,還有中國官方隱匿非洲豬瘟的惡形惡狀,只能說,「被(中國)妥善照顧」的下場,未免太恐怖了?

共產黨徒本質上是反偶像崇拜、反宗教信仰的無神論者,會一聲令下將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一座世界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滴水觀音像」爆破炸毀,會將數以百萬計的新疆維吾爾族「同胞」送進再教育營「照顧」、「關愛」,會「體諒」地逼迫穆斯林吃豬肉、喝酒,不足為奇;會「熱心」鼓勵台灣各地的媽祖廟、關帝廟到中國尋根交流,海協會代表每次來台必南、北重要媽祖廟門限為穿,寓政治於宗教才事有蹊蹺吧?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