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尾志工榮耀全國

【台灣尾志工榮耀全國】

https://youtu.be/4mMc7d4anRk 
屏東燈會大鵬灣上個月上演大驚奇!台灣最美風景真的是「志工精神」!

屏東燈會與藝術結合,17天展期,帶來1339萬人潮,131億元產值,是很好的先顧佛祖(藝術高度,有亮點),自然顧腹肚。且讓世界看見台灣!

屏東燈會特色,與藝術結合有質感,被稱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史上最美的燈會。 

屏東燈會,動員9000名志工,屏東全縣皆兵,現場有賽格威服務車隊伺機服務,連廟會轎班機車也免費接駁。除了政府發揮很高的效能,民間發揮志工的力量。

活動辦好,跟國際接軌。北歐設計之國丹麥,選了三個展品(恆春風巢、屏安時光,竹田紀事)去丹麥巡演。珊瑚之心(主題提到人與海洋互動,保育生態概念。)入圍義大利參選國際設計大獎。

屏東燈會花費只花4.5億元,參觀人數1339萬人,產值131億元。(郝龍斌辦花博,花費135億元,參觀人數869萬人)。

燈會創意團隊,事先不被看好,因為屏東縣政府大膽選擇在沒有高鐵、台鐵,第一次在海邊大鵬灣舉辦燈會。位置,交通資源不被看好(搭高鐵到終站左營,要換搭到新左營,搭台鐵到屏東潮州站下車,換接駁車,約40分車程到大鵬灣,不是很方便)。

但是海景與燈景結合,開闊的天空,沒有光害,天然的畫布,才可以使用intel的無人機秀,發揮到極致。且有六個展示燈,成為永遠的觀光景點(主燈巨鮪來富,海之女神…),不是曇花一現,利用燈會發展屏東觀光,鄉下地方變成觀光景點,二二八連續假期,每天湧進上百萬人,是屏東人口的兩倍…靠著美麗的海景,志工精神來疏運,難免有疏失,交通接駁做得不夠好,縣長潘孟安謙虛的在臉書上謙虛的道歉。

事前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邀請intel 公司,無人機來表演,克服種種困難,還請AIT出面幫忙,去年12月決定來台,開始密集開會,前兩周才正式來試飛,以前Intel大都在室內飛行,大鵬灣海風大,交通極不方便,需要克服種種障礙,濕度、準確度(300台無人機由一人操作),包括正式表演,旁邊還有狙擊隊,打下38台民眾無人機。

我屏東,我驕傲!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