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引渡條例

我早就不去香港,連轉機都沒有過。我到底做了什麼壞事?説真的我其實也沒有做過什麼事,只是根據自己的資安專業站在台灣的生存和國家安全的立場上,寫了一些文章評論了不少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威脅台灣安全的政策。

兩年前到以色列產官學的資安訪問團行程安排經過香港轉機,因為我對安全的敏感程度比較高,就沒有跟團前往香港轉機,自己買機票從別的地方過去。後來有團員表示在香港曾經被叫到小房間去,手機和筆電不知道有沒有多了什麼東西?現在竟然香港還要有引渡條例,已經從虛擬的手機安全問題進到實體的人身安全問題。

香港理工大學 4 名學生因 2018 年 10 月的民主牆事件遭校方懲罰,其中 1 人遭勒令退學,學生會 1 日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傳真

中國共產黨政府不能接受任何的批評,在社群網路家族的群組也不能批評習近平,很可笑地像小孩行為般不可思議禁了維尼小熊。對思想控制、箝制言論自由的投資和用心程度應該是中國政府最大的支出。

曾經有一個企業界的老闆講過一個真實的笑話,有一次他在中國,跟一家很大銀行的行長一起吃飯,中國的公司行號都有共產黨黨部,然後會有政治學習課程。當時這個行長跟他見面匆匆忙忙,說等一下還有政治學習課程,他以為在公司裡面最大號的領導人物不用去理這些沒用的表面工夫工作,可以繼續和他談論正事。

行長說不行,他才是真正點名上面的重點人物,我猜想華為公司任正非大概也是同樣的處境。所有的權力和資源分配的來源由上而下,不管你在公司地位有多高,隨時要你了解誰才是老大,能夠服從黨的領導,黨只是形容詞,真正的老大是領導。

香港引渡條例影響比較大的應該是對中國抱持希望俗稱偏藍的學者,這些人雖然心懷中國、希望統一,偶爾還是會對中國批評,是有點搞不清楚自由民主和言論自由,但並不是笨蛋,要不然不再去香港,否則就是不再批評中國。一個連維尼小熊都禁的幼稚國家,自己覺得批評的東西無傷大雅,說不定哪天維尼小熊上大號的時候看到,肚子痛的不得了生氣地想要把這個人捉來開刀,莫名其妙得罪當道過境香港的時候突然不見。

甚至可能與其他人之間的利害衝突,就是一般社會新聞常常見到的那些,金錢、感情甚至車禍糾紛等等,不小心惹到中國有權力的人,在過境香港的時候被整。

連「習近平小熊維尼」都會害怕的離譜國家,還有什麼事情不可能發生。

#危邦不入香港不轉機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