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不好笑的玩笑話

韓國瑜日前出席工商協進會活動,一席「瑪麗亞」談話引發歧視爭議。資料照片

韓國瑜日前出席工商協進會活動,一席「瑪麗亞」談話引發歧視爭議。資料照片

筆代劍/法律研究所學生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時,現場有企業建言,希望能夠引進菲律賓的白領及技術人才到高雄。沒想到,韓國瑜竟然說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的歧視性話語,引起各界抨擊。
 
歧視,是一個世界上都在積極消弭的事情,不論是性別、人種、職業,我們都一直積極在努力讓這些框架消失,希望讓每一個人都是平等,讓每一個人不會因為出身、職業,而被限定只能做哪些事情,或不能做哪些事情。
 
當然,韓國瑜個人的確可以歧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思想自由的權利,這也是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只是,身為一市之長的言行,並非代表個人,而是代表每一張選票的期待,他的言論,很有可能會成為這個城市對菲律賓人的看法。
 
韓國瑜這次不當的發言也引發國際問題,菲律賓的駐台代表巴納佑就對韓市長用「瑪麗亞」指涉在海外工作的菲律賓人感到遺憾,並希望韓國瑜能夠深思熟慮。
 
雖然韓國瑜對此也發出聲明道歉,依然只說是口誤的玩笑話,讓人感受不到真心誠意的道歉,讓人看不見身為一個市長應該有的態度。
 
韓國瑜會有這樣荒腔走板的言論、態度,說穿了,或許並不讓人意外,因為他的失言早已不止一遭,只是沒有得到該有的譴責,於是就養成他隨口說說的個性。
 
但是,只在台灣說說,或許無妨,畢竟這種無知只有台灣人會看到,但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闖出更大的禍端,今天的菲律賓回應還算友好,但不是每一個國家都應該容忍他國的無知。
 
更何況,韓國瑜所輕蔑的菲律賓,其實比台灣更像是個雙語的國家,菲律賓人並非沒有資格當台灣人的老師。
 
真心希望韓市長好好扮演好市長的角色,好好的了解市政,不要再說這些不好笑的玩笑話,這樣只會讓高雄市民陪著你一起蒙羞。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