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受的歷史教育有問題

「中國的朝代論有什麼問題?真的只有不同帝國嗎?」

「朝代論,放在台灣,會變成這樣。

台國自神話起,有傳說中的南島王、大肚春秋戰國、荷西南北朝、東寧王朝、清朝、和朝、中華民朝。

一脈相承,綿延不絕。

領土聲索,則包括今天中國、日本、荷蘭、西班牙、南太平洋島嶼、紐澳等地。都是台國自古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你覺得合理嗎?我沾過的就是我的;我被打爆了,你的就通通是我的 XD」

「不是啊,荷蘭人跟西班牙人怎麼可以算是朝代?那外國人耶!」

「對啊,那蒙古人跟滿人,怎麼給稱為元朝跟清朝?那外國人耶!」

「不是啊,你說的這些政權,他們實際管理的範圍根本不一樣,有的甚至只有一個小角落。像荷蘭。」

「對啊,你沒發現,秦漢唐宋元明清,實際管理的範圍根本不一樣,有的甚至只有一個小角落嗎?像南明 XD」

「不是啊,鄭成功把荷蘭人趕走,清又把鄭家趕走,他們互相砍殺,彼此仇視,這哪有一脈相承?」

「對啊,滿清把大明帝國趕走,中華民國又把滿清趕走,他們互相砍殺,彼此仇視,這哪有一脈相承?」

「不是啊,你這個說法有問題,有漏洞,我好好想一想。」

「對啊,我們受的歷史教育有問題,有漏洞,我們一起好好想一想!」

< 資料來源:蔡依橙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依橙

蔡依橙
醫師,新思惟國際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