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兩黨一家親

 

國共一家親,這兩黨都是吃下「大中國統一主義」毒藥的黨。圖/《民報》影像處理

國共一家親,這兩黨都是吃下「大中國統一主義」毒藥的黨。圖/《民報》影像處理

在台灣,看著國會殿堂質詢,好像一場表演,總覺得很像「共產黨選出的議員」在台灣,質詢政府行政官員,藍色立委一面倒,替老共吞併台灣,危害世界,紅色擴張,迫害宗教,毒害人權,種種惡劣行為護航,看久了,終於看出一股鳥氣。

「衝衝衝」院長一上台,果然一掃鳥氣,義正詞嚴,對藍色立委說;「你馬批評一下老共好嗎?」,這句話讓一堆「紅藍難分」的政客,立即閉嘴,就像照妖鏡一般。

理解國共兩黨歷史的人,只有一句結語;「國共兩黨一家親」。

你不要以為國共內戰歷史,兩黨黨軍,殺到屍橫遍野,就以為國民黨反共,其實,反共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認真講;國民黨反共,並不純正,這兩個同樣是「黨國一體」的政黨,基本上的行為模式一個樣,黨內的治理邏輯同質性更高,國民黨反共,是老蔣被老毛欺騙後,痛失江山的反共,到底誰騙了誰,說穿了就一句話,騙來騙去,因果循環而已,所以,這種反共,缺乏基本的精神道德思想,和美國的反共不一樣,一旦威權時代的兩蔣死亡,反共力道越來越差,再加上中台開放的假和平,更是敵我一家了,這樣的反共當然無法持久,因為無法持久,必走向一家親,台灣人必須理解這一點,才能遠離陷阱,不受中國的控制。

看看李大釧的故事,就知道了;

李大釧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在日本接觸馬克思主義思想,1916年,李大釧回中國後,成為共黨忠實信徒,1921年和陳獨秀等人,在國際共產支持下,建立中國共產黨,1922年,李大釧到廣州和孫文見面,兩人相談甚歡,這年,李大釧在孫文邀請下,加入國民黨,並且參加國民黨一大的全國大會,成為中央委員,李大釧變成國共兩黨雙種黨籍,到了1923年,孫文接受蘇聯援助後,開始搞二次革命,「聯俄容共」變成黨內共識,國共兩黨開始一家親,這一年,李大釧接到孫文的命令,到北京和天津成立國民黨地下分支機構,當時,孫文的南方政府不成氣候,國際上承認的是北洋政府,而且,北洋政府和蘇聯簽過「北平協議」,蘇聯同意不把共產主義思想傳到中國,所以,國民黨和共產黨,都屬於不法組織,1926年,李大釧被北洋政府通緝,那一年,躲到蘇聯使館避難的李大釧,遭受北洋政府軍對闖入使館逮捕,蘇聯政府也自知理虧,無法援助,1927年4月6日,老蔣還致電蘇聯,對李大釧被捕,表示關切,事實上,李大釧既是共產黨黨員,也是國民黨黨員,肯定一家親,這一天,距離老蔣宣布清共,才六天而已,最終,李大釧被北洋政府的軍閥張作霖槍決,李大釧死前並沒有受到虐待折磨,但是,中共黨史卻說李大釧被折磨至死,很會瞎掰。(詳見余杰;1927民國之死)

國民黨的北伐總司令老蔣,為什麼在1927年4月12日發起清共,突然改變路線,破壞國共一家親,當然和金錢有關,並非天大地大的思想意識形態啟發,孫文在容共之前,所走的路線,就是城市底層人民革命,學習蘇聯,但是,1927年4月初,老蔣的北伐軍由薛岳率領,已經來到上海外圍的龍華,上海的資本家或者說有錢人,擔心身家財產生命不保,於是找人向老蔣游說,老蔣為了革命所需的金錢,終於倒向資產階級,背離當初的工人革命,另一個原因是老蔣年輕時,曾在上海股市打滾,認識青幫的大老黃金榮,並投入黃的門下,在金錢和上海黑幫的宣誓效忠之下,老蔣終於變成資產階級的保護者,在清共命令之下,上海工運頭子汪壽華,被杜月笙引誘到家中撲殺,上海工人共產黨員有5000人罷工時被屠殺,老蔣的北伐軍與青幫黑道兩手沾滿了血腥。

孫文「聯俄容共」國共開始一家親

有人認為老蔣向資產階級靠攏,是尊重資本主義治國理想,其實是大錯,後來老蔣在上海建立銀行,銀行家陳光甫說;「老蔣不尊重資本家,只是要搞錢革命而已」。

清共期間,估計有5萬名共產黨員被捕殺,這些人全部是雙種黨籍,老共的城市工人革命路線受到大挫敗,另一方面,毛澤東推動的農村包圍城市的農民起義革命,終於變成主流,奪得共黨黨內的領導權。

其次,國民黨起家的方法,和老共沒有兩樣,為了讓北伐可以成功,國民黨先打起義和團的民族大旗,用排除基督教和洋人做號召,吸引痛恨洋人的暴民,1927年3月,北伐軍進入南京,隨即爆發所謂「南京事件」,很多大使館被打匝,無辜外國人遇難,當年,受到長老教會差遣,到中國創辦金陵女人大學的文懷恩副校長,剛好在街上,身上財物被軍人搶走,剩下手上的錶,文懷恩說;「這只是一個錶,紀念品而已,讓我留著」,只因為這句話,遭受一槍斃命。

1927年的北伐「南京事件」,是1990年義和團排外事件的又一次傷害,事後,老蔣出面說明,向受難的外國使館道歉,把過錯歸給共產黨煽動,因為,那時還沒開始清共,但是,率領北伐軍的第六軍軍長程潛是國民黨黨籍,又該如何自圓其說呢?

老蔣稿北伐統一中國,靠義和團式起義,也靠金錢收買,所以,很短時間統一中國,根本是假統一,1928年12月,東北軍在張學良率領下,拉下奉天旗易幟,沒多久,中原大戰就爆發,中國依然四分五裂。

第三,國共一家親的另一個原因;這兩黨都是吃下「大中國統一主義」毒藥的黨,到底,中國應該是走向各省分離的聯邦制度,或是中央集權式的大統一,這兩條路線,在短暫的袁世凱帝制復辟失敗後,中國走向軍閥割據局面,南北兩地的學者政客,就有過激烈討論,在廣州成立南方政府的孫文,因為支持大中國思想,理念和廣州軍閥陳炯明不同,兩人因此走向絕裂,陳炯明贊成當時梁啟超所提的「聯省自治」,各地軍閥先以自己的方法,治理地方,相互競爭比較,慢慢讓中國成為聯邦政府,避免為了統一的戰爭,老百姓血流成河,這種方式也是美國的聯邦制度,可惜老孫一意孤行,以為蘇聯那一套革命,可以在中國實現,把兩個黨放在一起,搞二次革命,這百年來,因為戰亂冤枉死掉的中國人,這筆帳都應該算在老孫頭上。

有一個人是先知,那人就是王國維,清華大學國學大師王國維,1927年6月2日早上9點多,王國維一個人孤單來到清華的頤和園,在水邊沉思一陣子,11點多,王國維躍入水中,把頭埋入淤泥中,園丁搶救不及,大師終告死亡,王國維自殺前留下一句話;「以共和始,以共產終」,孫文雖然開啟共和國,但是,中國現在卻變成共產中國,而且多了法西斯獨裁,中國的結局,已經印驗了,台灣呢?

我不知道有多少國民黨黨徒和支持者,對歷史有多少理解和悔悟,走過威權時代後,國民黨在台灣自稱是民主政黨,但是,仍然不願放棄代表舊中國的帽子,國民黨當初所建立的中華民國,已經在老共壓力下風雨飄搖,如果國民黨真愛的是民主台灣,那麼現在是斬斷兩黨一家親的關鍵時刻,藍血人,拋棄中國吧,讓我們一起真正的反共。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