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炎憲台灣史新銳學者5場講座 即日起免費報名參加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三月起,在228國家紀念館分別舉辦5場「張炎憲台灣史新銳學者講座」。

 

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三月起,在228國家紀念館分別舉辦5場「張炎憲台灣史新銳學者講座」,邀請蔡承豪、謝仕淵、林一宏、陳慧先、蔡昇璋在內的五位新銳博士,暢談台灣史的學習歷程、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和對未來研究的開拓與期許,講座活動免費參加,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舉辦「吳三連講堂—張炎憲台灣史新銳學者講座」,旨在鼓勵以研究台灣史為主之新生代博士,尤其是近十年來研究台灣歷史相關領域之新一代學者,藉由講座的方式來分享他們研究的成果,期能引起國人的注意和重視,並肯定和鼓勵新銳學者,期使他們繼續深耕台灣這片歷史園地,培育更多歷史種子,「咱國家的歷史自己寫」,為台灣書寫一頁頁輝煌的歷史。

講座時間皆於星期六下午2點至4點,分別於3月23日、4月13日、5月18日、6月15日、7月20日在228國家紀念館一樓展演廳(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舉行,活動免費參加,開放網路名,並接受現場報名,網路報名網址,洽詢報名電話:02-2712-2836或2514-0640。

講座主題依次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處副研究員蔡承豪主講「域外遺珍:日本東博與九博的臺灣文物、成大歷史系副教授謝仕淵主講「國球誕生前記——日治時期的台灣棒球史」、國立臺灣博物館展示企劃組助理研究員林一宏主講「陸上的孤島、總督的指尖:日本時代臺灣山地治理與駐在所建築」、中興大學歷史學系助理教授陳慧先主講「從人群的隔離與跨界看臺灣原漢關係的轉變(1930-1960s)」,以及國發會檔案管理局協同檔案研究員蔡昇璋主講「興策拓海:日治時代臺灣水產業的移植、轉型與發展」。

講座主題:

主持人:戴寶村(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

★第一場:域外遺珍:日本東博與九博的臺灣文物
時 間:2019/03/23(週六)下午2-4點
主講人:蔡承豪(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處副研究員)

★第二場:國球誕生前記---日治時期的台灣棒球史
時 間:2019/04/13(週六)下午2-4點
主講人:謝仕淵(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第三場:陸上的孤島、總督的指尖:日本時代臺灣山地治理與駐在所建築
時 間:2019/05/18(週六)下午2-4點
主講人:林一宏(國立臺灣博物館展示企劃組助理研究員)

★第四場:從人群的隔離與跨界看臺灣原漢關係的轉變(1930-1960s)
時 間:2019/06/15(週六)下午2-4點
主講人:陳慧先(國立中興大學歷史學系助理教授)

★第五場:興策拓海:日治時代臺灣水產業的移植、轉型與發展
時 間:2019/07/20(週六)下午2-4點
主講人:蔡昇璋(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協同檔案研究員)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