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韓國瑜造勢喊政治人物鬼混都要下台

(芋傳媒記者廖仁德報導)台南市第二選舉區的立委缺額補選在即,高雄市長韓國瑜 9 日幫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站台,期間韓國瑜語出驚人:「這次鄉親們的頭腦要清醒,所有鬼混的政治人物和政黨都要下台!」,引入網友紛紛留言狂酸:「我記得某個政治人物直播喝酒完要請假兩天半個月內只上班幾天這人是誰阿?」、「全部政客就你韓導最會鬼混」、「不是有個市長一直請假嗎?」「能撈就撈,能混就混」、「這是自我介紹嗎」等。

 

韓國瑜致詞時,激動地高喊,「為台灣前途打拚的政治人物,才能獲得選票、贏得勝利,這次鄉親們的頭腦要清醒,所有鬼混的政治人物和政黨都要下台!」沒想到,此話一出,隨即被挖出韓國瑜的「鬼混行為」及「鬼混言論」。

將時間倒轉回韓國瑜擔任立委時期的表現,以第四屆第五會期為例,韓國瑜在經濟委員會共計 24 次的質詢次數中,口頭質詢只有一次,另外 3 次用書面質詢,質詢率僅 16%,若以現在公督盟評鑑標準來看,等於「鬼混」到極致的立委,完全不及格。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再來,2017 年民進黨政府推動年金改革時,引發許多軍公教不滿,當時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曾呼籲軍公教「能撈救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然而,這段發言事實上是出自韓國瑜的在旁擔任「引言人」。根據 2017 年 2 月 16 日的錄影畫面,韓國瑜當天談及,「如果軍公教(法案)這個立法院強渡關山,未來台灣社會,軍公教也會有兩種現象,第一能撈則撈,反正政府都不管我了,我手上有公權力,我能撈就撈,我也要養老婆孩子;第二能混則混,我何苦那麼認真,政府對不起我,我這麼認真不是無聊嗎!」

 

 

而今年的 2 月 18 日,甫就任高雄市長一個多月的韓國瑜,在酒吧開完直播之後,夜宿高雄彌陀漁村。但隔天上午原訂由韓國瑜主持的市政會議,卻在會前通知無法出席,連同當天下午幾個發紅包的行程也一併取消。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對外說明,因韓國瑜行程太滿、過於操勞,加上有點感冒不適,才決定要在家休養一下。

不過,卻有網友在 PTT 上爆料,公開了一張 19 日當天的市政會議紀錄,驚見宣稱因病在家休養的韓國瑜,在會議紀錄上的缺席原因竟被標註為「公出」,令人質疑韓國瑜到底是否「以公務之名在家睡覺?」至於算不算「鬼混」,就交由讀者自由心證。

圖片來源:擷取自 PTT。

而隨後出訪完新加坡、馬來西亞後,韓國瑜連續神隱超過三天,相關行程全都都取消,有人擔心是不是健康亮紅燈?但韓國瑜卻在臉書發文澄清自己沒感冒,「只是在練龜息大法」。這種輕挑態度使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看不下去,在臉書上表示,聽說剛回國的韓市長又請假休養了,然後去助選,接著又要出國去了,這是種「上學前都會肚子痛,下課休假就一尾活龍」的概念嗎?

圖片來源:擷取自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臉書

從以上的新聞資料、影片佐證,不難看出「鬼混」與否,就交留給讀者及民眾自行評斷。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