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台灣不如騙台灣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自由貿易區構想被行政院否決後,藍色立委也開始馬後炮的聲援藍色救世主,努力在國會發難,質詢政府罹患「恐共症」。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自由貿易區構想被行政院否決後,藍色立委也開始馬後炮的聲援藍色救世主,努力在國會發難,質詢政府罹患「恐共症」。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資料照片)

為了實現併吞台灣的大業,老共會不會動武打台灣,這個假設當然有可能,但是機會和可行性都不大,所以民間流行一句話,「打台灣不如買台灣」。2015年以前,老共還算有錢,但是「一帶一路」已經花光光,國民所得也被國貪官弄到海外大半,想買下台灣,恐怕已經褲底沒錢,尤其台灣的實體價格很難估計,美國曾經估算台灣的價格,並沒有從土地和房產或動產現金估價,而是從軍事地位估價,台灣相當於一百艘不沉的航空母艦總和,一艘航母超過百億台幣,所以這個金額恐怕很難算。

如果老共真的有錢,把美金拿出來分一分,台灣每個人都可以領了錢,不想被老共管理的人可以移民海外,省得和這個土匪流氓為鄰,終日糾纏不清,但是這樣的想法也不太實際,所以老共基本上買不下台灣,只剩下騙台灣一途,就像70年前騙中國到手一樣,現在老共串通國內紅色小丑,紅色代理,鼓起璜舌,所進行的就是騙台灣,從去年9合1選舉,藍色政客沒有政見藍圖,也能騙到過半江山,可見在反智的台灣社會,欺騙比較快,也印證一句老話,「台灣人好騙,難教」。

根據報紙報導,一位60幾歲老婦,在網路上認識一位美國駐外基地的將軍,網路照穿軍裝的假將軍,老婦三不五時、三番兩次就跑到郵局要匯幾千美金,給這位將軍,但是全部被熱心的郵局人員阻擋,老婦說,這位將軍拿到錢,就會飛到台灣和我結婚,郵局人告訴他,這是騙局、絕對不可能,但是老婦始終不死心,認為郵局故意破壞她的婚姻。台灣人有點像是這位老婦,所以台灣社會受騙的人一直居高不下,不管讀了多少書、多高學歷,照樣受騙,這種情況也表現在政治上,所以打著「台灣民政府」招牌100%是假的,也可以騙到高等教育者醫生或老師的錢。那麼藍色人高舉92共識,一中各表,繼續騙到死,也就更不足無奇了,現在藍營王祿仙裡面,最活躍的就是老韓,居然還說,我支持92共識,但是不接受一國兩制,這話翻稱白話文就是,「我支持一個中國,也不支持一個中國」,真是廢話。

市政發財夢「全部槓龜」

老韓到底有沒有準備好在高雄施政,只要看看,當選後,一堆市政發財夢突發奇想「全部槓龜」就知道了,從挖石油到跑馬賽,從熊貓發大財,到魔鬼阿諾不會來,到鄧紫琪反駁小潘潘沒寄邀請函,很多怪事不斷出新,新聞量超過全台的縣市長總合,記者累到翻車。像熊貓發財案,才搞一天,就被老共封殺,老共黨國高官不讀書很正常,所以不知道熊貓不能送,連台灣高雄市府官員也不查資料,瞎起鬨,以為熊貓屬於中國土特產,高興送誰就送誰,一天後就被國際社會打槍。現在,又是舊案從提,弄出了「自由貿易區」,只要中央不通過,就把罪過推給中央,還可以佔據選總統的正當性,這招好棒棒,高招。

老韓提出自由貿易區構想被行政院否決後,藍色立委也開始馬後炮的聲援藍色救世主,努力在國會發難,質詢政府罹患「恐共症」。其實「自由貿易區」根本是老話題,馬英九時代,藍營全面執政,這個案子爭議太大,現在支持的藍營財經專家,又剛好是當年反對的那一群人,昨非今是,各個罹患「失憶症」。

老馬執政,無法通過此案,原因很簡單,要利用自貿區,把台灣基地充作外資廠商進入中國跳板,這樣的時機已經過去,所以無法通過,比較現在的時空背景,美中貿易戰爭開打後,風險更多更大,中國目前10個自貿區已經關閉五個,可見一般,除非台灣已經準備好投降中國,經貿上和中國站在一起,和老美對著幹,否則,現在搞自由貿易區,就是經濟自殺,2017年,台灣通過「自由貿易港區設置條例」,目的不是為了關稅,而是方便在中國或他國的台商或外商產品,進入台灣或其他國家前,在港區換標籤,可以降低通關時間。

自貿區成中國產品加工站

今天,台灣對外貿易變得複雜麻煩,也是因為老共相害,老共規定台灣產品進入中國,要改為「中國台灣省」,不能「台灣製造」,否則不收,但是,從中國自貿區離開,要到第三國的台灣產品,只能回到台灣港區改標籤,蘇院長說,「一但自貿區建立,老共就會利用這個缺口,把台灣自貿區變成中國產品外銷轉口站,台灣成為老共共犯,會遭受美國連帶報復,萬一歐盟也加入報復,台灣死得更快」,這種顧慮絕非無地生有,最近幾家大型電子零件廠商,包括廣達電子,也已經被美方要求需遷廠回台,否則無法下單,就是證明,事實上,台灣的問題重點不在恐共,而是恐美。

中國對台灣打壓,不是始於今天,所有進入中國產品,要求掛上中國台灣省,否則拒收,但是,卻又透過台灣輸美國管道,把中國產地產品改成台灣製造,很明顯兩套標準,眼看貿易戰爭後遺症已經出現,中國對美國出口降低兩成,未來情況會更糟,如果台灣可以張開大手,歡迎中資進入自貿區,自然可以避開目前的關稅懲罰,老韓當下提出這個主意,到底是無知無懼,還是努力愛中國,要為老共打開一條貿易活路,那就由明眼人自行判斷了,但是,我必須說,台灣並不恐共,而是厭共。從政治到經濟,台灣會變成騙子天堂,原因很簡單,因為台灣一向是一個反智社會。

50年代寫過「美國的反智傳統」的作者,理查霍夫士達特說,「反智不是一時的民粹現象,也不是躁動和理盲,他反映了美國在特殊的歷史文化背景中形成的傳統」,其實,這句話,也可以放在台灣社會,台灣人的理盲,也離不開被殖民以及威權社會的歷史傳統,而且反智恐怕比老美更嚴重。

從最近台南的立委補選,就可以窺探一二了,乎悠大師老韓帶領下,「韓天電視」和「狗吠集團報」一馬當先,利用台灣農村的理盲,展開騙票,200萬噸柚子,因為中國抵制民進黨執政,不願意買,導致柚子全部被丟到曾文水庫,後面一句話就不用說出來了,「投民進黨的下場就是如此」,這種消息,居然還有人相信,單單要載運200萬噸柚子,就要1萬輛2,5噸卡車跑100次,記者連腦袋也不想一下,照單播報,記者是腦殘嗎?或是故意裝不懂數學,還是故意進行政治攻防戰,有眼睛和腦袋的人自己判斷吧。

民粹和理盲躁動,所顯現的就是極端反智,於是韓粉會打電話恐嚇記者和家人,只為了拱老韓選總統,這位韓粉是內定要幹總統府秘書長嗎?否則何必如此熱心,還是偉人不出,地球就要完蛋了,請恕我學問不好,真的搞不太懂這些米粉和奶粉的心思。

藍營政客自己充當親共大使也就算了,人各有志,卻三不五時,就把「恐共症」搬出來,老韓助選時,到處疾呼台灣人不要恐共,卻把恐共症頭,掛在我這種討厭共產黨的頭上,這倒讓我想起一個故事,1939年,納粹入侵波蘭後,先和共產蘇聯簽訂「德蘇和平協議」,當時歐洲知識份子認為蘇聯也是一個法西斯「極權體制」,和納粹沒兩樣,協議和平是配合納粹演戲而已,結果卻引起美國知識界抗議,有400名學者聯名在「國家雜誌」上發表宣言說,「蘇聯共產是世界和平的中流砥柱」,共產黨好棒棒,現在,這份宣言變成美國知識界的恥辱。

老共是不是台灣的依靠,老韓是不是台灣的救星,多說無益,考諸歷史,看看天下,老共危害世界,斑斑可考,你想被老共騙可以,請不要連累旁人。

詩人艾默生說,「我們要承認自己處於一個膚淺的國家,我們不需裝傻,應該誠實面對生命中可怕的真相」,這個真相就是,台灣是一個反智社會。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