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教育嗎?

 

中壢高中的「韓粉」音樂老師被爆上課時喜歡對國民黨歌功頌德、貶抑民進黨之外,還要學生跟著呼口號。圖/截自Youtube影片

中壢高中的「韓粉」音樂老師被爆上課時喜歡對國民黨歌功頌德、貶抑民進黨之外,還要學生跟著呼口號。圖/截自Youtube影片

中壢高中的「韓粉」音樂老師被爆上課時喜歡對國民黨歌功頌德、貶抑民進黨之外,還要學生跟著呼口號,這種偏頗又不專業的上課模式,引起廣大非議,致使該校緊急會議建議記大過處分。

據悉此音樂老師的作風已行之有年,光記大過,就能提升他的音樂專業或素養嗎?一個大過就能改正他的「黨國」思維嗎?誠如他在影片中說的「別人的囝仔死袂了」,他已經誤人子弟多年,難道一個大過就可以導正他的不適任嗎?已經21世紀了,不適任教師的退場機制還是無法啟動嗎?學生只能爆料以保障自身的受教權嗎?

如果學生的受教權與適當的受教內容必須依靠學生爆料才能維護或取得的話,那是台灣教育的悲哀!

遠的不提,日前的228長假,有高雄的學生說:228是紀念國民黨殺了共產黨。聽聞青年學子的說法,不得不感慨,轉型正義推動至今,228的歷史竟被曲解至此,是學生無知?還是誰教導錯誤歷史呢?又是誰在推動這樣的論調呢?還是誰有錢、誰敢說、誰執政就誰說得算嗎?就是有韓粉此類老師,屠夫、兇手都是英雄與救星,過去被國民黨洗腦不夠,現在竟公然在教室「侵襲」民主幼苗。所以,高雄學生的說法也就不令人意外了!只是228反成了紀念、緬懷有「高雄屠夫」之稱的彭孟緝,豈不謬誤嗎?

228,已經發生72年了,至今沒有真相、沒有元凶、也沒有兇手。以致殺人的敢以「清除潛匪」來合理化自身的屠殺行動,被殺的喊不了冤,死後多年,還被學生認為「共產黨同路人」,史實不分、是非不明,這樣的教育,不就和音樂老師在課堂上,要叫高雄「五千洞之雄」,前市長陳菊要叫「五千洞之菊」,有何差異?

教育不僅是百年大計、更是國之根本,執政黨不應一時選舉失敗就棄守該堅守的教育理念與良知,反要讓全民正確了解這塊土地的歷史,別讓不適任的老師在校園內繼續胡搞、誤人子弟!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