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他們要老實一點

 

國民黨搞選舉一向靠兩招奧步:用錢買,用耳語造謠。現在黨產被扣,用錢買票容易被逮,耳語傳假消息速度慢,也容易被查出源頭,他們轉向利用網媒和親中傳統媒體,鋪天蓋地製造假新聞。

說大話,喊空話,唱衰台灣,在上次地方選舉騙了台灣選民一次,老K與老共食髓知味,在立委補選企圖重施故技,但看結果,台灣選民並不是那麼容易騙。被騙一次可以怪自己不小心上當,再次被騙便要怪自己太笨。

不小心被騙的一次,行騙的已經用行動和語言證明自己是沒有料的金光黨。把高雄咒為「又老又窮」,卻要借一些「資深」名人出面吸引人去「觀光」,這不是光頭而是空腦。過去曾靠「又老又窮」吸引觀光客的,是北京的舊胡同,高雄並無骨董!

要搞觀光經濟、攤販經濟、加工出口經濟,都是開倒車的笑話,這次在台南助選,還想用舊套,批台南窮,以為再唱他從紅朝學來的「窮人翻身」,還可煽動起選票革命,幫國民黨勝選。

但國民黨候選人,惡質到編假故事,找人上電視說謊,把謊言當「口誤」,把具體數字賴為「形容詞」,同鄉同業都不以為然,國民黨造謠成性,又多一項鐵證。

台灣人民珍惜民主與自由,國民黨卻聯手中國,唱衰台灣民主,唱衰台灣經濟,鼓吹台灣遠美親中,經濟依附中國,這一套把戲台灣人民不能接受。台南和新北的立委補選,選民清醒的選擇,正是教訓國民黨要老實一點。

偏激的社交與親中媒體,正狂妄挑戰台灣民主與社會互信,中國明目張膽搧風點火,假消息充斥,除政府應鐵腕執法外,人民也應該善用選擇權,抵制和拆穿假新聞的把戲,讓社會回到誠實與冷靜。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