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雙雕!一場補選民進黨成功將柯P、韓流的神話破滅!

四席立委補選結果於三月十六日揭曉,雖然藍營選前喊話四席全都上,但選舉結果不但三重和台南皆輸,連穩贏的金門也都輸掉。雖然這次只是地方上的立委補選,即使選上,也只能做八個月左右就要重新再選,但這次立委補選對民進黨卻是非常重要,因為這次的補選象徵的指標意義遠大於實質意義。首先,民進黨的策略目標與其說是打敗謝龍介和鄭世維守住二席立委,不如說是打倒韓國瑜。高雄市長韓國瑜本身也是深入介入選舉,還動員家人幫忙輔選,把自己與這次補選綁在一起。因此這次郭國文和余天能打敗謝龍介和鄭世維,不但代表民進黨阻止了韓流的擴散,更代表了韓國瑜的神話破滅,國民黨候選人找韓國瑜助選不再是票房的保證。

因此這次郭國文(右)和余天(左)能打敗謝龍介和鄭世維,不但代表民進黨阻止了韓流的擴散,更代表了韓國瑜的神話破滅,國民黨候選人找韓國瑜助選不再是票房的保證。(資料照)

其次,這次台南的補選也讓親中的柯文哲被台灣人看破手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就揭穿了柯文哲的「國王新衣」,在臉書發文指出柯P已成候選人殺手,因為從議員選舉到立委補選,從陳思宇到陳筱諭,都證明柯P已成「票房毒藥」。雖然柯P主動喊話要幫余天助戰,但民進黨候選人余天看出來了,所以婉拒柯P站台,柯P網軍的網路操作也從天際墜落,從現在開始台灣人民逐漸擺脫黑暗勢力的操弄。北市議員梁文傑也在臉書表示,(柯P拍攝影片助選陳筱諭)倒讓綠白之間的界線更清楚了,對民進黨反而是好事一椿。

因此,雖然這次只是地方上的立委補選,但民進黨藉由這次立委補選的勝利,不但成功阻擋住了韓流、重挫了國民黨的士氣,更成功揭穿了柯Seafood影響力的膨風和虛幻,也讓綠營內部不再對「白綠合作」抱不切實際的期待。簡單說,一場316立委補選,民進黨成功地把韓國瑜和柯文哲拉下神壇,打回原形。

(國營事業員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