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韓流」

由於三月十六日的立法委員補選並沒有如選前許多「韓粉」們所期待的讓中國國民黨四席全上,反倒讓民進黨成功地守住了新北市與台南市各一席的立法委員席次,讓許多在選前信心滿滿高喊:「4:0」的「韓粉」們在選後集體崩潰而痛罵台南農民「忘恩負義的廢物」,甚至於還揚言拒吃文旦與虱目魚來對進行台南農民進行「制裁」,如此的反應除了暴露出「韓粉」們過度高估韓國瑜的政治影響力以至於在幻想破滅後極其可笑的歇斯底里外,也再一次凸顯出在這幾個月來在台灣政壇所興起的「韓流」是何等的荒謬!

因為從現實上來看,韓國瑜到目前為止唯一能夠稱得上「成就」的,不過是選上了高雄市長而已,而在他上任後這二個多月來,除了吹牛、說謊之外,在施政上根本一無是處,台灣農民的農產品外銷主要還是靠民進黨中央政府在開拓海外市場與行銷通路,韓國瑜根本沒有任何靠自己的實力達成有助於台灣農產品外銷的實績可言,反倒是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包括愛河燈會等國際聲譽正逐漸被無能的韓市府團隊摧毀,如果不是「旺中集團」等親中媒體不分青紅皂白的一天 24 小時瘋狂吹捧,以韓國瑜這種總是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之前就胡亂放泡「大舌又愛啼」以至於幾乎每一次發言就會被人打臉,「拚觀光」被鄰近的台南與屏東徹底完敗、農產品「拚外銷」被農委會屌打的施政表現,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成了票房毒藥,哪裡還有可能被當成 2020 年為中國國民黨奪取中央執政權的救星?

韓國瑜選上了高雄市長這二個多月來,除了吹牛、說謊之外,在施政上根本一無是處。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由於台灣一向「國情特殊」,才會使得像韓國瑜這種在其他民主先進國家根本不可能成得了氣候的小丑,在統派媒體卯足全力的造神運動下,竟然在短短幾個月內就成為一方之霸。

但是這種沒有堅實基礎的沙灘上的堡壘終究不可能禁得起現實的考驗。

這一次的立法委員補選「韓流」瞬間「消風」也就成為勢所必然,有 PTT 鄉民貼文分析,認為韓國瑜熱潮宛如「蛋塔效應」,「韓流」一窩蜂的群眾支持者逐漸消失,高雄一切都沒改變,韓國瑜就是炒短線最佳寫照,出國賣水果都是治標不治本的作秀行為,農民短期有感,長期卻毫無幫助,只要結構不改變,泡泡早晚破滅。原 PO 因此感嘆:「台灣人就是喜歡一窩蜂,選舉也一樣,最後發現其實就是幻夢一場,一切都沒改變。

就此而論,「韓流」可說是興起的莫名其妙,卻消退的理所當然,台灣人如果真心期待早日邁入選賢與能的成熟民主政治,就該在平時張大眼睛對每一個政治人物聽其言觀其行,在投票時做出理性的選擇,而不是平時不做功課,等到選舉時才被媒體、名嘴的花言巧語牽著鼻子走,等到投完了票之後才發現自己所託非人,到時想要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