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蔡英文總統...........

賴清德已經決定參加2020大選之民進黨總統黨初選.......。 

雖然不是意料之外,但許多人開始有各種解讀及揣測,尤其是藍營更是期待民進黨來一場刀刀見骨、腥風血雨的黨內鬥爭,民進黨做為一個要帶領人民走向未來的政黨,加上又面臨中國在各方面強大的威脅,一定要有一番創新的思維。 

藍營沒什麼學問,幾年來就是不斷告誡國人,承認92共識才能活命,去年竄起的新韓神更是大聲疾呼承認92共識才能賺大錢,台灣有些人有了新神膜拜後,根本忘了今夕是何夕,馬英九舔共舔到骨子裡,92共識更是他的神主牌,結果台灣經濟在2008-16有比較好嗎?633跳票不說,那八年股市根本沒站上過萬點,反觀民進黨執政後一年,在不承認92共識下,股市不但站上萬點,至今大部分時間都在萬點之上,這幾年貿易總值都是成長的,沒有92共識,我們也沒死啊! 

民進黨從來就是一個民主鬥爭的政黨,在鬥爭的過程中,不斷的調整腳步,失敗了還是要站起來,屢敗更要屢戰,我過去一直以為,黨內的現任總統,在連任上應該有優先的權利,但我上面說過,既然要有創新的思維,我就跳脫過去的想法,沒有人是不可以被替代的,既然要有黨內初選,就否定了現任者的優勢,給大家一個重新思考選擇的機會,民進黨要讓人民重新接受,就是要走一條更民主的路。 

因此,如果小英總統在初選勝出,我們當然支持小英總統,我們期待她繼續改革以及轉型正義的路線。 

而如果賴清德勝出,我們期待他展現更不一樣的氣魄,而我也強烈的建議,小英總統能夠不計名份,擔任賴清德的副手,聯手推動台灣未來的改革。 

我有沒有腦袋秀斗,叫前任總統去擔任後手的副總統?沒有、完全沒有。 

這樣的安排並非破天荒,不會讓國際社會嚇一跳,因為有前例可循,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在1989-94年擔任南非總統,任內於90年釋放曼德拉, 91年廢止種族隔離制度,94年南非第一次不分種族的大選,戴克拉克甘願擔任曼德拉的副手,南非曾經因為種族隔離而被禁止參加奧運近30年,種族解放後不但在1995、2007勇奪世界杯橄欖球冠軍,更在2010舉辦世界杯足球賽,讓南非活躍在世界的舞台。 

小英總統擔任賴清德的副手,會瞬間讓台灣成為世界的焦點,更會展現強烈的民主氣魄凸顯對岸中國的極權及不人道,台灣和南非曾經有類似的命運,南非被國際體育社會隔離30年,台灣自1976蒙特婁奧運被中國杯葛退出後,在國際上委屈用“中華台北”之名參賽,國旗國歌在國際上消失,而且還經常被迫退出重要賽事,賴、蔡搭配後,南非過去的影子會被國際上開始對照起現在的台灣,我不敢說台灣會重新活躍,但台灣一定會成為國際社會的大話題,台灣都可以這樣,當今的中國呢?中國對台灣的長期壓迫會讓世人重新檢視。 

民進黨內的鬥爭也許慘烈,但是沒有鬥爭就不會有今天的民主進步黨。 

台灣加油!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