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NCC看不見解放軍標走3鐵公共WiFi?

論者表示,台灣迅聯瞄準的標案全都沒有賺錢,且均以極低的價格搶標,不知「國家通訊傳播員會」對此為何仍是不動聲色?

論者表示,台灣迅聯瞄準的標案全都沒有賺錢,且均以極低的價格搶標,不知「國家通訊傳播員會」對此為何仍是不動聲色?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日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排定NCC進行業務報告,立委連番砲轟NCC在假新聞議題上行政怠惰,詹婷怡主委從早上9點被備詢到下午2點。
 
我們也因此知道,去年全年廣播電視共2314件申訴案件,其中電視新聞佔了931件,但NCC只罰了2件;去年9月關西機場事件,NCC在9月17日發布新聞稿,反應算還快,強調NCC對於製播假新聞的新聞台,最重可處200萬元罰款,但事後卻調查了半年,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被誣陷自縊身亡,屍骨已寒;當初發假訊息那個大學生,都已經法院判完了,NCC竟然行政流程都還沒有走完,NCC電視台縮短倫理委員會竟然一季才召開一次委員會。
 
依照《NCC組織法》第6條,NCC主委對於假新聞氾濫卻毫無作為,沒有失職?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10天,NCC先是以中天與TVBS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報導篇幅過度,違反中立客觀,移送中選會,(當時還以《衛星廣播電視法》的事實查證原則,並無相關罰則為理由),但在選後居然又出現「新聞事實查證」原則,針對中天新聞台報導陳其邁的旗山造勢大會,立委邱議瑩的「攏嘸走」事件,以及東森新聞台非洲豬瘟報導,「網傳淘寶消費送豬肉腸,建議煮熟食用『或』丟棄」,違反農委會主張煮熟「且」丟棄的防疫訊息,對二台輕罰20萬元。
 
由於「嘸」跟「昧」,以及「或」跟「且」,只有一字之差,被指有「文字獄」之嫌,但NCC卻以2/931交代其業務工作。還有,立委補選前夕的200萬噸文旦丟曾文溪的「假新聞」,也要複製「數字獄」?
 
日前,立委鄭寶清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對NCC提出警告,目前包辦捷運、台鐵、高鐵無線網路系統的台灣迅聯通信公司,「跟中國京信通信是同一家公司」,京信通信總裁徐慧俊過去曾擔任過中興通訊(ZTE)的執行副總裁,具有中國解放軍的背景,中國解放軍將台灣一切重要的無線網路系統全數標走,「我們開大門讓他們隨便進來」?
 
台灣迅聯瞄準的標案全都沒有賺錢,且均以極低的價格搶標,不知「國家通訊傳播員會」對此仍是不動聲色,「裝睡叫不醒」?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