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爭 態勢已成

 

昨天觀看蔡英文初選登記新聞,她在回答記者尖銳提問時,包括對賴清德決定參選的知情與否、是否可能與賴搭檔等,她沒有迴避問題,也不隱瞞自己的心情。雖然口才比不上「誠懇說謊」的馬英九,卻是十足顯現她的人格特質:冷靜,不煽情,讓人放心。我相信對她是有很大加分效果。

總統蔡英文今在出訪南太友邦行程前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完成總統初選登記。(記者羅沛德攝)

這幾天貴報讀者投書,有一股強烈的「照著制度走」的聲音,不認為賴清德參選是「破壞團結」,和民進黨陳菊以降的從政黨員之憂心忡忡,形成強烈對比。筆者認為這不難理解。因為從政者有輸贏的考量,更重要的是有「位置」的考量,容易患得患失,甚至惶惶不可終日。但民進黨支持者理念型居多,民主素養很高,厭惡宮廷政治那一套。這也是那二、三十個立委排排站挺蔡英文會挨罵的原因。幸好黨主席卓榮泰很快下令:集體表態「到此為止」!看來卓主席不偏聽、訊息靈通,令人讚賞。

到目前為止,蔡英文、賴清德表現都很理性、自制,這場黨內初選「君子之爭」態勢已成。那些想見縫插針的國民黨政客、媒體,恐怕要失望了!小英、賴神,加油!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