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湯德章與2020台灣保衛戰

如果最近,你看到你的朋友們,一直在社群軟體中,推文、發文、轉發、分享,跟政治有關的文章!千萬別覺得他/她很偏激,而是他/她很有愛,對台灣的愛。這份愛,來自於內心的焦慮,與想做點什麼!

如果,從去年 1124 之後,你的內心,總是覺得不踏實,情緒起伏異常劇烈。那麼,首先要恭喜你,因為台灣還有救!事實上,台灣已經進入危急存亡的時刻,毀滅的時鐘,一直被撥快… 真正的原因是:

「台灣人欠缺憂患意識!」

當中國勢力,一再再地透過網路、訊息、媒體,以假新聞、造神的模式,24 小時的荼毒視聽人的眼、耳、鼻、身,導致內心真的很累… 你會懷疑,這真的是身在台灣嗎?當大家口中都說:「討厭政治!」但,打開新聞,卻滿是政治操作,會覺得,這個台灣到底怎麼了呢?

某種層面來說,當政治網紅以煽動的語言,襲擊著無知的民眾時,此情此景,總會讓人想起,那個起初也是被當作笨蛋,卻又能言善道的【希特勒】。然而,事實卻非如此,這些譁眾取寵之流,卻是像 1996 年的經典電影:《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裡,貪生怕死的蘇格蘭貴族們…

惟有勇氣,才能無所畏懼!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https://www.juksy.com/archives/59738

因為蘇格蘭貴族們的只顧自己利益,在一次次跟英格蘭的講和之中,讓蘇格蘭百姓們,一再再陷入驚愕、害怕與痛苦的深淵之中。【武裝起自己,就是最好的防衛】,蘇格蘭的民族英雄【威廉·華勒斯】,用他的行動,號召起散落的農民、工人,勇敢面對英格蘭的步步進逼,狠狠地給蘇格蘭貴族一個大大的巴掌…

而就在最近 3 月 13 日,是紀念一個在台灣,【非常了不起的民族英雄-湯德章】。湯德章的故事,在許多人的印象中,似乎只存在著爭議,卻沒有機會好好地仔細端詳,到底在 1947 年 3 月 13 日,發生了什麼事?在 1947 年,全台灣爆發了驚人的 228 事件,伴隨一波波民眾起而抗爭,蔣介石政府的恐怖報復也隨之而來…

湯德章,是台日混血兒,本考進台南師範學校(今台南大學),卻因被歧視,憤而休學。之後考入台北警察練習所,成為一名警官。1939 年,其辭去警察職務,抵達東京中央大學深造,並在 1942 年 10 月 28 日日本高等文官考試司法科及格,取得律師資格!湯德章並未在日本多逗留,而是回到台灣,為故鄉打拼。

由於,湯德章體格魁梧,好打抱不平,可以說是當時地方上的俠士與仗義之士。228 事件發生前夕,湯德章正身染瘧疾臥病在床,但仍被推任為 228 事件處理委員會台南市分會治安組組長,維持該市治安。可是沒有多久,以平亂名義進入台灣的國軍 21 師殺入台南,3 月 11 日,20-30 名憲警特務闖進住所逮捕湯德章,隨即以叛亂罪名,欲逮捕之。湯德章在身受危難的情況下,焚毀台南菁英與學生的名單…

1947 年 3 月 12 日,湯德章被嚴刑逼供,雙手懸吊刑求一夜,誓不交出名單。即使肋骨被槍托打斷,造成手指腫脹,遭受酷刑後反綁雙腕,背插書寫姓名之木牌,並遊街示眾,湯德章仍神色自若,不願屈服。3月 13 日,其臨刑時不斷遭受幾名士兵踹踢,並強逼下跪,亦然堅拒下跪… 最終,在被子彈貫穿腦門之前,口中大喊:「台灣人民萬歲!」

讀著這段細碎的片段,滿身的雞皮疙瘩湧了上來。原來,台灣也有著像【威廉·華勒斯】一樣的民族英雄,犧牲了自己,給予人們勇氣及力量!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湯德章沒有選擇屈服,盡力保住台灣人的尊嚴。使得台南,是 228 事件,死傷最少的城市。然而,湯德章的故事,對現今的我們,卻如此的遙遠與陌生…

十三世紀末,蘇格蘭面對強大的英格蘭,蘇格蘭人做出了抉擇:「執起斧頭、撿起石頭,用力丟了回去…」而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對比全數跪地舔中,驚惶失措,宛如當年蘇格蘭貴族們的國民黨們與諸多網紅政客們;台灣仍有一個,堅定抗中的小英總統!

面對中國勢力,台灣沒有屈服的機會…

時至今日,我腦海中,依舊會浮現《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裡,最後的那幕:【威廉·華勒斯】在行刑台上,喉嚨中所硬擠出來的:「Freedom!」;以及在述寫湯德章被槍決前,所喊出的「台灣人民萬歲!」這些蘊含著多少蘇格蘭人,共同的期盼,也同時是台灣人的期盼… 2020 年,是台灣的關鍵保衛戰,也是決定自身未來的重要戰役。因此,從現在開始,團結起來吧!用力,守住台灣…

湯德章律師。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宗玄

黃宗玄
1989年生於台南市,從小是聽著羅賓漢故事長大的孩子。在二零零八年的野草莓學運中,開始關心社會議題,並深記著一句話:「肉體或許受限制;心靈卻要很自由」。 大學時代開啟對寫作的熱愛,藉由寫作來剖析人生。畢業後在故鄉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來描繪生命的體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