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與中國作弊公司聯手

 

文峰集團背景複雜,董事長欺詐,公司有過700多個官司,欺騙股民等等。高雄人民要警惕,不要上當受騙,把高雄栽進去。圖/高雄市政府

文峰集團背景複雜,董事長欺詐,公司有過700多個官司,欺騙股民等等。高雄人民要警惕,不要上當受騙,把高雄栽進去。圖/高雄市政府

泛藍媒體吹捧高雄市長韓國瑜如何能耐,與中國江蘇文峰集團簽了相當五億台幣的出口水果合約;媒體歌頌文峰集團是中國五百強,但沒有告訴大家,尤其高雄市民的是,這個「文峰集團」的醜陋歷史。

江蘇文峰集團是上市公司,全稱「文峰大世界連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證交所股票代號:601010,下面簡稱「文峰股份」),董事長是擁有12%股權的張松林。台灣有網友查到,「文峰股份」很多董事都是中共黨員,可能是國營企業,中共透過它做白手套,很有可能。這家公司前身就是國營企業:江蘇南通市的官方公司。1999年改變了體制。

現任「文峰股份」董事長張松林原是中共南通市委組織部的官員。文峰集團董事長薛健原是一名董事,去年12月3日才「變更」成董事長總經理,背後奧秘不得而知。(文峰集團的上市公司是「文峰股份」,這個上市公司才重要,其董事長是張松林。)

從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可以得知,現任董事長張松林、法人薛健都不是關鍵人物,這家公司的真正掌權者是個人擁有「文峰股份」40%股權的徐長江。他原是東北大慶油田的一個加油站長,後經營旅館很成功,當上文峰集團董事長。徐長江為什麼不來高雄跟韓國瑜,長江國瑜一番?他不能來,因他在服刑期間。徐長江2017年被山東青島法院判刑2年6個月,罪名是參與股票欺詐,套現67億人民幣(約340億台幣)。

文峰集團掌權者涉欺詐被判刑

去年3月中國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中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還在報告中提到這個「操縱證券市場案」。那是個大案,金額龐大,案件主要當事人徐翔被判刑5年半,罰款110億人民幣。徐翔曾被稱為「私募一哥」,違法私募400多億。他出事被判刑,被認為涉入上海太子黨,跟黨內權爭有關。文峰集團董事長徐長江是幫助徐翔操縱證卷市場者之一,所以也被判刑。

徐長江當時擔任的全國人大代表也被迫辭去,同時也辭去了在文峰集團擔任的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這三個重要職務。但中國官方報紙去年八月的報導說,徐長江因持有文峰集團40%股份,所以他實際上還是掌舵人,背後操盤文峰集團,他辭去董事長等職務只是避風頭。

泛藍媒體歌頌的韓國瑜打開中國大門,竟然是通過這樣一個公司。高雄人民要警覺,不要被文峰集團欺詐、被韓國瑜欺騙。以下幾點是需要弄清的:

1. 文峰集團有欺詐前科,董事長徐長江被判刑2年半,因緩期三年執行,現還背後操控。這次是中國國台辦下令?還是他向當局獻媚?目前還不清楚。

2. 文峰董事長徐長江不僅被判刑,被沒收贓款25億(再追繳9億),個人還被罰款12億,總共46億人民幣之多!中國媒體《等深線》(depthpaper)去年八月報導說,徐長江想要文峰集團出這12億罰款。如文峰出,會對這個企業有影響。

3. 當時不僅董事長徐長江一人作弊,300名投資者控告文峰集團,文峰涉入的案件多達738件!中國證監會裁決,文峰集團有12名董事和高管都因參與作弊被罰款。

4. 「文峰股份」(文峰大世界連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6月上市,股值最高炒到20.80元,但一路下跌。今天(3月11日),在跟高雄簽了水果合約的次日,文峰股票又跌2.01%,只有4.39元;最高時近21元,現4元多,縮水75%以上。它購買台灣水果,是不是真的?能不能付錢?不會是欺詐吧?中國的什麼五百強,多少強,背後水分和黑幕,就像徐長江和徐翔一樣,今天是大董事長、強人,明天就查出是作弊套現,成為階下囚。

5. 中國官媒報導和文峰集團自己介紹,它主要經營三大類:酒店,房地產,汽車銷售,還經營煙酒等零售業,但並沒有經銷水果這一項。由這樣一個公司來跟高雄簽銷售水果,本身就很奇怪。

結論:文峰集團背景複雜,董事長欺詐,公司有過700多個官司,欺騙股民等等。所以,高雄人民要警惕,不要上當受騙。一不小心,通過韓國瑜,把高雄栽進去。(2019年3月11日於美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